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的祖國,多麼的富饒,可是,她可愛的臉龐上,曾經留下過一道道傷痕。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

  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霧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一九四五年九月三日,中華人民經過八年抗爭,終於打敗了大家恨之入骨的日帝國主義。那一晚大家舉杯慶祝,放開嗓子,高聲歌唱,大家臉上洋溢着勝利的喜悅。

  看啊!我們多麼幸福,能夠坐在這麼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能夠有鋼琴古箏供我們學,讓我們能夠輕身去體驗去感受;能夠有電視電腦供我們學習,娛樂,讓我們能夠開闊視野,學的更多;能夠又舒適的高樓大廈供我們居住,欣賞,讓我們能夠感受到家的溫馨與和諧……這一切,都來源於先輩們的拋頭顱,灑熱血,來源於先輩們為之付出的智慧和汗水!但是,今天,直到現在,可惡的日本人仍未死心,他們仍然想霸佔我們的釣魚島,仍然想霸佔我們的東海油田,仍然想修改教科書,企圖掩蓋那段罪惡的歷史,仍然在參拜他們的劊子手!

  同學們,面對這一切,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知識,鑽研科學,為振興中華,做出自己的貢獻。

  最後,我想說一句話,希望大家記住它,永遠的記住它,然後,為這句話去奮鬥,把它定為目標,那就是:不亡國恥,振興中華。

  貴州黔南龍里城關三小五年級:楊芳娜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