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飛孔明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孔明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飛孔明燈

五年級 裘璐茜

在燦爛的陽光下,我們在放飛孔明燈,美麗的孔明燈。

孔明燈的來歷是這樣的。在三國時期,諸葛亮(字孔明)被司馬懿困於陽平,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了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信息,然後放飛。後來,諸葛亮的援軍果然得到了燈上帶出來的求救信,趕去替孔明解了圍。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另一種說法則是,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戴的帽子,因此得了名。

我聽老師說,我們的孔明燈一共只有 十克 重。如果孔明燈的重量超過了 23克 的話,它就永遠也飛不起來了。孔明燈外麵糊的紙叫做拷貝紙,能阻燃,抗高溫,不會像普通白紙一樣很快被燒掉。還有,孔明燈也叫許願燈,可以寄託我們的願望呢。

得到了那麼多的知識后,我們去湖邊放飛孔明燈了。我的心情別提多高興了。我們四個女同學還認認真真地在燈上各自寫上了祝福語。我寫的是:祝我們全家平平安安。還有個同學寫的是:我要考上清華大學。我們要開始放飛了,我是負責點火的,有兩個同學提住了上面,我們把火點燃了,大家一放手,孔明燈就飛起來了,我們興奮不已。

孔明燈只有五到十分鐘的生命,但是,它的短暫的生命又是如此絢麗!

您正在瀏覽: 放飛孔明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