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搗蛋鬼”張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搗蛋鬼”張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學校交了許多朋友,大多數都忘了,但是有一位形影不離的朋友,我至今印象深刻!他就是“搗蛋鬼”張浩,彷彿就在我身邊。

  搗蛋鬼長着平平的頭髮,戴着一副眼鏡,小小的嘴笑起來兩邊有個小酒窩。不過,你可別被他這一表人才的外貌給矇騙了,其實他頑皮得很。

  有一次,我和幾個值日生正在掃地,“搗蛋鬼”無聊透頂,把一張紙撕得粉碎,往天上一扔,紙屑像雪片似的飄落。剛剛掃好的150平方米的地板一時間變成了垃圾場了!

  我好聲沒好氣地高聲喊到:“你發‘神經’了,到時候地不幹凈就要罰掃第二次。”這時候他假裝可憐地樣子說:“又不是我扔的,要是發現是誰扔的,我一定會打他的。”說完揮了揮拳頭。

  還有一次,老師為了調動同學舉手發言的積極性,舉手答題獎10分,下課後哪組得分多,哪組就有獎勵。“搗蛋鬼”把手舉得高高的,老師叫他,他答對了,獎10分到我們組。“搗蛋鬼”站到椅子上跳起舞來,結果老師說紀律不好扣10分。剛剛得來的10分又被他弄丟了,可惡!

  經過了這事,我決定不理他了!可他一笑了之!說:“獎10分又罰10分正好抵銷。”

  他這個人也有優點,那就是講義氣。有一次,我忘記寫作業了,他說:“把我的拿去吧!”“你不是要被批評?”“我每天都挨批,多兩句了沒關係!”後來老師打電話給他家長,他家長也打他了,我以為張浩肯定把事情真相大白了,可是,他竟然一點也沒告發。

  這就是搗蛋鬼張浩,有時我真有點佩服他呢! 

 

  點評:讀完文章,一個調皮搗蛋,風趣幽默,重情講義的複雜形象深深印在腦海里。

  文章最大特點:抓住行為,彰顯個性。文中所敘三件事,都有其行為表現:“把紙張撕得粉碎,往天上一扔”“揮舞拳頭”“站到桌上跳舞”通過描寫突出人的調皮搗蛋,放蕩不羈的個性。另次特點,敘議抒相結合表達愛憎情感。文章從兩方面敘述時,對可惡的行為鞭撻,閃光點揄揚。

  指導老師:王金祥

您正在瀏覽: “搗蛋鬼”張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搗蛋鬼”張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