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汶川感動我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感動我們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1,母親臨終餵奶,女嬰含乳生還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邊一處坍塌的民宅,數十救援人員在奮力挖掘,尋找存活的傷者。突然,一個令人震驚的場景出現在了救援者眼前: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懷抱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墟中,她低着頭,上衣向上掀起,已經失去了呼吸,懷裡的女嬰依然愜意地含着母親的乳頭,吮吸着,紅撲撲的小臉與母親粘滿灰塵的雙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人們無法想象,一個死去的媽媽還在為自己的孩子餵奶,從母親抱孩子的姿勢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護自己的孩子,或許就是在臨死前,她把乳頭放進了女兒的嘴裡。也許是這位母親感動了上蒼,女嬰含乳得以生還。 

  2,女警家中10口親人全部遇難仍奮戰在抗災一線 

  5月12日中午12時許,彭州市公安局民警蔣敏和她遠在北川縣、朝思暮想的兩歲小寶貝的一次電話通話。兩個小時后,14時28分,蔣敏與女兒永遠天各一方。在這場災難中,蔣敏全家10口人遇難。揩着永遠也揩不完的眼淚,蔣敏轉身投入彭州抗震救災的第一線。 

  3,11歲少年背着3歲妹妹逃生 

  在北川,一個11歲的少年背着3歲半的妹妹,非常吃力地前行。這名少年叫吉萬,同行的爺爺、奶奶已經老了,父母在外打工,小吉萬就勇敢地擔負起小男子漢的責任,為了逃生,深山中步行了12個小時。 

  4,女護士奮力救援后流產 

  地震發生時,四川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24歲的護士陳曉滬,一趟又一趟背着、抬着病人,搬運氧氣罐、床、被子……在成功轉移了病人後,她卻先兆流產,孩子無法保住。 

  5,老師身體斷成兩截仍緊握兩學生 

  廢墟中,她的身體斷成兩截,臉部血肉模糊。她的雙手仍緊緊擁着兩個學生!人們怎麼掰,也無法掰開她緊緊摟住學生的雙手!地震發生時,她正在疏散學生離開教室。看到有兩個學生手足無措,她大步跑過去,一手摟住一個,朝門外沖。教學樓突然垮塌,她和幾名學生被埋在廢墟中。這位老師叫向倩,去年大學畢業,到什邡龍居小學當英語老師。 

  6,死難學生手裡僅僅攥着一支筆 

  綿竹市漢旺鎮東汽中學的一名死難學生手裡僅僅攥着一支筆,讓人慾哭無淚。 

  7,警花當眾解衣為災區嬰兒餵奶 

  16日,四川江油縣公安局女民警蔣小娟,在地震災民庇護所,當眾解衣為一名地震災區孤兒餵奶。蔣小娟坦言,看着懷裡的孩子,她擔心起在婆婆家吃奶粉的兒子(6個月大)。從5月12日以來,蔣小娟一直沒有看見自己的兒子,她說:“送走的時候小傢伙17斤,現在肯定又長了。” 

  8,痛失14為親人仍堅守在救援第一線 

  北川縣民政局局長王洪發在地震中失去15位親人,卻沒有時間傷心,仍堅守在救援第一線。 

  9,武警親手刨出老父遺體,噙淚堅持指揮救援 

  武警成都支隊二大隊副隊長張秋紅率隊解救都江堰一廢墟中的倖存者,而他的父親和嫂子就埋在這片廢墟中,他親手刨出老父和嫂子的遺體,來不及哭泣,噙淚堅持指揮救援。 

  10,11歲小女孩跳下六樓逃生脫險后返身救老師 

  康潔是汶川縣映秀小學6年級學生,地震發生時,她正在6樓上課,意識到危險,她立即從6樓縱身跳下,“我努力讓自己屁股着地,最後居然只有腿被划傷。”康潔對此也感到不可思議。脫險后,康潔冒險跨進隨時可能倒塌的教學樓,四處搜尋同學和老師,看到一些老師被砸傷,康潔使出全身力氣將老師往外拉。逐漸體力不支的她跑出廢墟求援,“我不知道救了多少個老師。” 

  這些壯舉只是汶川大地震中的一個個縮影,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些悲壯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汶川感動我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感動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