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共享同一片藍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享同一片藍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11月27日,我們十個大隊委在大隊輔導員王老師和幾位老師的帶領下乘車前往“手拉手”幫扶校——義縣大定堡中心學校,之所以叫中心校是因為那裡的中、小學合在一起的,共有學生480多人。 

  雖然,這個季節已不能看到繁忙的秋收景象,但今年的風調雨順和國家的富農政策在老師們的談話中,我已經能想象當今時代的新農村人們生活日新月異的巨大變化。 

  在熱切的期待和盼望中,我們終於到達了位於義縣西北的大定堡中心學校,學校的操場很大,沒有我們那樣的橡膠場地,全部是土操場,除了幾個籃球架和雙杠外,沒有更多的體育器械,因而覺得十分空曠。來到這裡我似乎並沒感到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很富裕。 

  按照計劃,我們學校的三位優秀老師為這裡的同學們分別上了語文、數學、英語三節公開課,這三節課都是在學校僅有的多媒體教室上的,同學們個個全神貫注地聽課,生怕錯過什麼。我坐在教室的後面也跟着聽,可是今天我覺得我的老師們怎麼講的這麼好,這麼生動呢?自己全都記住了。細想想平時她們也是這麼教的呀?後來,我終於搞明白了,我是被身邊的這些渴求知識的農村小夥伴們的精神感染了、帶動了,原來的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期間,全校師生還舉行了贈書儀式,我們將帶來的一百多本各類書籍交給了不同年級的學生們,看着他們那開心勁兒,我真想多送給他們些書。以後我一定將自己看過的書保存好,將來有機會帶給他們。 

  中午,我們在食堂吃的午飯,伙食很簡單,都是素菜,而且我了解到他們很少吃肉,幾乎一個月也就吃一次,高年級的同學還被要求站着吃飯,座位要留給一、二年級的小同學坐。這頓飯我吃得很香。吃過午飯,我們去了家住學校附近的一個三年級同學的家。 

  她家很貧困,在與她的交談中,我們了解了很多情況:她每天放學回家先要幫父母做家務,比如燒火、做飯,或者是餵雞、餵豬,偶爾洗洗衣服,飯後要洗完碗后她才能坐在小炕桌邊學習;我們問她是否經常干這些活,她說基本上家裡的活她都干,這只是最簡單的。洗衣服、擦玻璃,農忙的時候還要下地幫忙。我問她累不累,她搖搖頭笑了笑,說到“不累,早都習慣了!”聽了她的一番話,我看得出我們在座的大隊委都若有所思。 

  義縣大定堡中心學校之行在預期中順利地結束了,這次活動對我教育很深,我深深地感到:雖然這裡的教學環境、教學質量、生活水平沒有我們城裡的好,但這裡的同學們那份勤奮、樸素、刻苦學習的精神卻遠遠勝我們,值得我們敬佩、學習。我覺得在教學和物質上是我們扶助他們,而在勤儉和學風上就應該是他們扶助我們了。 

  我們老師曾經說過,我們學校3000多學生的零花錢可以養活校外一條商業街,我要在這裡大聲呼籲:讓我們少花點零用錢吧,把它們存起來,捐給貧困地區的孩子們吧,有了這些錢可以多幾個人念書,可以多買些學習用品,可以多買件衣服……,讓我們伸出友愛之手,共享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共享同一片藍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享同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