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要是我能活得像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是我能活得像自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都說讀書是為自己,可現在讀書考試都好比中國足球,往往當事人還沒發愁,旁人卻替他們憂心忡忡惶遽不已,該努力的沒努力,不該努力的卻拼了命的去努力。 

  就說考試吧,學生倒不很急,每天溫習個一二個小時,考試(只限基礎)一樣好成績擺出來,腦子好使悟性高的奧數題不是很難的一樣會.可家長不管三七二十一管你怎麼樣,好象培優班是天堂似的,一會拖到這“天堂”,一會兒拖到那“天堂”,直到雙休日時間都排完了,還嘆息:唉,若時間多一些就好了,還能報個ⅹⅹ班。說得好聽點是什麼為了你的將來,現在苦點沒關係,我們也豁出去了,說得難聽點就是損人不利己,害了我們,自己也要接送,錢包也癟得駭人。而我們則像被線牽着的木偶,沒有一點屬於自己的東西。 

  其實孩子想象力挺豐富的,隨便畫個圓就能說出幾十種東西來,可慢慢的,知識學得多了,思想反而受到了限制,個性和想象力被抹殺了,好比本來挺有個性的頭髮前面一翹一翹的,卻被一律剃成了平頭。 

  就說我自己吧,雖然雙休日基本上都被培優班所佔領,可我家還是比較“民主”的,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完全喪失所有個性,在作文中,敢寫與眾不同稀奇古怪的東西,還有不容易得高分的揭示陰暗面的批評文、議論文。雖然曾為寫這種作文挨批評被扣分,但我卻覺得,寫就要寫出自己的個性。 

  可我又是不幸的,想幹什麼卻又被自尊心和太在乎別人的說法想法而不敢幹自己想乾的事,別人玩時卻沒時間加入其中。有人說,人要麼大雅要麼大俗,半雅半俗的人內心是十分痛苦的。我說,人要麼活得像自己,要麼活得不像自己,活得又像自己又不像自己的人最痛苦。因為他既嘗過那活得像自己的甜味兒,卻又有時不敢嘗。 

  其實說這麼半天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活得像自己還是不像,我一個平凡的小學生也沒法改變中國這種死板的教育模式,只想奉勸大家一句:“要活得像自己!”。

您正在瀏覽: 要是我能活得像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是我能活得像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