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慈母情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慈母情深》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慈母情深》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慚愧。

  這篇課文大概內容是寫“兒子”一直渴望買一本長篇小說《青年近衛軍》想得失魂落魄。但一元多的書價,貧困的家庭買不起。接着“兒子”到“母親”工作的地方要錢買書,母親不顧同事的勸告,毫不猶豫的把自己辛苦攢的錢給“兒子”買書。“兒子”過後懂得了母親賺錢的艱辛,賺錢的不容易。接着描寫說“兒子”懂事了,也理解了母親的辛勞。用一聽罐頭表示了赤子之心。接着“母親”罵了一頓兒子,但這樣更突出對“兒子”的愛。最後母親還是湊夠錢讓“兒子”買書。就這樣,“兒子”有了第一本長篇小說。

  這篇課文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母親掏衣兜,掏出一卷揉得皺皺的毛票,用龜裂的手指數着。”這句話刻畫出了一位貧苦的母親形象。“一卷揉得皺皺的毛票”寫出了作者的家境貧寒;“龜裂的手”則寫出了這錢來之不易;而“掏”“數”這兩個動詞說明母親很珍惜這不多的錢。

  我懂得了我們應該多加理解父母。想起有一次犯了錯誤,媽媽不但沒罵我,還耐心的給我講解,但我不但不聽,還衝媽媽發脾氣。想到這些,我心裡是多麼的慚愧啊!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聽爸媽的話,讓媽媽為我少操點心!

  深圳平湖外國語學校五(3)五年級:李嘉兒

您正在瀏覽: 讀《慈母情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慈母情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