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慈母情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慈母情深》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在父母的愛中長大。父母的愛,是慈祥的笑容,是親切的話語;是熱情的鼓勵,是嚴格的要求。

  我讀了《慈母情深》這篇文章后,我感受到了父母之愛的深沉與寬廣,更加感受到了這位母親的偉大,為了自己的兒子有出息,她不管多辛苦都無怨無悔,甚至願意把自己的心都掏出來。想想其實,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愛自己的孩子,都望子成龍。

  《慈母情深》真篇文章講了一位母親在困難的生活之下,一天賺27元,又要共兩個孩子吃飯,讀書,吃飽穿暖都有問題但是這位母親還是毫不猶豫的掏出錢給我買書,當我用這些錢給媽媽買了水果罐頭,母親數落了“我”但是還給作者湊足了買書在這件日常生活的小事中表現出深沉的母愛。

  讀了這篇課文。我不禁想起了這麼一對母子。雖然說不上有課文中的母子窮,但是在我們那他也算是最窮的了,但是哪位母親在這麼困難的生活下還是想盡辦法給兒子讀上小學,給兒子一個讀書的好環境

  這些母親不僅供他們吃,供他們穿,供他們上學,還要供他們看書。這一次,我真正體會到了母親的偉大。這又讓我想起了陳子昂的《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東關中心小學五年級:任一鳴

您正在瀏覽: 讀《慈母情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慈母情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