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滴小水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滴小水珠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 沙沙沙…… 沙沙沙……”一聲春雷,春姑娘帶着我們告別了雲寶寶回到了大地,我們一群小水滴有說有笑地、蹦着跳着來到了深南水庫,我在水裡自由自在地遨遊,游得正歡,突然,一個臭臭的東西向我迎面撲來,頓時我被惡臭熏暈了,過了好久,我漸漸蘇醒過來,看到了前面河邊上浮滿了臟髒的垃圾,潔白的衣裳也變得黑乎乎的了,我傷心地哭了起來,我哭呀哭,只聽一個聲音傳來,“小夥伴,你別哭。”“你是誰,我叫小靈通,別哭了,我帶你去環遊世界。”於是,我破涕為笑。我們倆高高興興的上路了。我們先來到深圳市規模最大的水廠——深圳市梅林水廠,經過了加混凝劑——混凝——沉澱——過濾——加消毒劑。最後,我又變成了一粒潔白的小水珠。而那些髒東西去到了污泥池,並被壓縮成污泥餅埋到了地里。我高興的跳了起來。我拉住小靈通的手,“快,我們快去旅行吧!”於是我們倆飛呀飛,飛到深圳一戶人家的陽台上的花盆裡,發現他們家的花開的絢麗多姿,非常美麗。不一會兒,小主人捧着一盆水過來了。嘩!一下子全澆到花盆裡。水立刻向我們打了個招呼,“嗨,你們好!”我們說;“我們很好,你是誰呀?”“我是淘米水,來澆花時,我家的小主人還說‘淘米水澆花,不但節約了水還有營養,可以讓花長的更壯更艷,真是一舉兩得呀!’”告別了淘米水。  

  我們被風姑娘帶過羅湖橋,來到期盼已久的國際大都會——香港,那裡真美麗、真乾淨。我們來到一戶人家,他們家更有趣,是用海水沖馬桶。我問小靈通這是怎麼回事?小靈通告訴我;“因為香港是島嶼,非常缺乏淡水資源,它靠海,有着豐富的海水資源,於是他們就想出了這個妙計。”小靈通還給我介紹了許多有關淡水的知識,他告訴我:“地球上的水,儘管數量巨大,而能直接被人們生產和生活利用的,卻少得可憐。首先,海水又咸又苦,不能飲用,不能澆地,也難以用於工業。其次,淡水只佔總水量的2.6%左右,其中的絕大部分(佔99%),被凍結在遠離人類的南北兩級和凍土中,無法利用,只有不到1%的淡水,它們散布在湖泊里、江河中和地底下。與全世界總水體比較起來,淡水量真如九牛一毛”  

  “原來如此。”  

  突然,太陽公公叫到:“親愛的孩子們,雲寶寶想你們了,快回來吧!”我們倆手牽着手向雲寶寶家飛去。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滴小水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滴小水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