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剛打開這本書後,我不禁在心裡暗暗佩服這個叫卡拉娜的小女孩。佩服她與命運與現實頑強抗爭的精神。

  卡拉娜很堅強。在太平洋中央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所以叫“海豚島”。小島的周圍有嬉戲的海豚、跳躍的魚兒,印第安人住在這個美麗的小島上。但有一天,一群阿留申人來到了這個小島,他們的來到打破了小島的安寧。阿留申人和印第安人發生了矛盾,最後印第安人損失慘重,只好離開這兒,到島的另一邊居住。後來因為部落首領向白人求助,來帶他們走。他們駕船離開時,卡拉娜卻留在了岸上,因為他弟弟還沒上船。後來,他弟弟被野狗咬死了。她和我們一樣,才十二歲,就嘗到了孤獨的滋味。她在島上孤零零的生活了整整十八年,等待救援船隻的到來。為了生存下去,卡拉娜獨自在高地上建起了房子,製造許多武器和生活用具,與兇猛的野狗鬥爭,歷經千難萬險才生存了下來。

  卡拉娜很有愛心。在她在島上的這十幾年,馴服了野狗的首領,收養過一隻可愛的小海獺還有小蜂鳥等許多動物,因為有了這些小動物的陪伴,她不再非常孤獨了。後來阿留申人又來了,她又認識了一位路過海豚島的一個阿留申姑娘,並和她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過了很久,卡拉娜發現這個小島有人來過了,這讓她重新燃起了離開這個島的希望,一些人果然發現了卡拉娜,把卡拉娜帶到他們的船上,準備帶她離開海豚島。卡拉娜望了最後一眼藍色的海豚島,想着過去喜怒哀樂的生活,她坐在甲板上,船駛向遠方……

  卡拉娜在島上的生活和我們比起來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我們像生活在蜜罐里一樣,父母時時刻刻關心着我們,不讓我們受傷害;學校為了讓我們全面發展,美術課、音樂課、微機課逐漸融入到我們的學習里來;老師像一個扇貝一樣,把我們哺育成了閃閃發亮的珍珠……我們多幸福呀!相信大家從小到大都嘗過孤獨的滋味吧?卡拉娜就是這樣。其實孤獨不是命運控制的,而是掌握在我們的手裡。只要你將自己的生活好好的充實一下,就會覺得你的生活充滿了樂趣。卡拉娜之所以不會感到孤獨,是因為她每天都有許多事情可以干,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先吃完了苦,就能嘗到像蜜一般甜的糖。人們常說:“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這句話其實還有道理的,我們現在不像卡拉娜那麼苦,就不要考慮別的什麼,只要好好學習吧。

  五年級:1970199127何意秋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