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五(1)班  馬馳

  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卧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海豹在嬉戲,海象在爭雄,海獅在決鬥,野狗在覓食……它就是富饒而美麗的海豚島。

  以前,在這個島上,有許多印地安人,他們聰明而又勤奮,靠打獵為生。可是後來為了一些阿留申人,想要捕獵海懶,答應分給印地安人三分之一的海懶。可當他們捕到大量海懶時,卻又食言了。為此,兩族人起了衝突,並打了一仗。印地安人沒有阿留申人厲害,被打得落花流水,清點人數時,發現族人驟減了一半。於是,村落里開了一次會,最後決定一起去東方的一座小島生活。沒想到,就在啟航的時候,有一個小女孩為了等弟弟拉莫跳下了船,她就是卡拉娜。

  卡拉娜和拉莫孤零零地留在了海豚島上,他們首先要提防的就是那些鬼鬼祟祟不懷好意的野狗。於是,拉莫沒有告訴姐姐,獨自一個人來到野狗群,和它們展開一番生死較量。雖然拉莫提前做了準備,但無奈寡不敵眾,最後一時疏忽,被野狗咬穿了喉管。

  為了生存,年僅十二歲的卡拉娜只好用不太熟練的手法製作歪歪扭扭的武器,可是因為經驗不足,往往很長時間才做一把武器,不僅效率很低,質量也不好,幾天就弄折了。

  當然在艱苦的環境中,她並沒有忘記替可愛的弟弟報仇。在一次捕獵中,她終於如願以償,抓到了領頭的那隻狗。可是,看着那誓死不屈的眼神,那為弟弟報仇的信念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她動了惻隱之心,將野狗當成了同伴生活着。

  她苦苦生活了十八年,從十二歲的妙齡少女變成了三十歲的中年人。終於,她的付出得到了回報,來到了朝思暮想的家鄉,和親人們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