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動物王國之海豚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王國之海豚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海豚是體型較小的鯨類,共有近62種,分佈於世界各大洋,主要以小魚、烏賊、蝦、蟹為食。海豚是一種本領超群、聰明伶俐的海中哺乳動物。

  海豚似乎永遠不眠不休地四處遊動。海豚是哺乳類動物,原先棲息陸地,後來又回到水中生活,用肺呼吸。若它們在水中持續睡覺,海豚將因無法呼吸而死。難道它們真的不用睡覺?若會睡覺,它們是睡在陸地,還是睡在海中呢?

  其實若我們能夠細心觀察海豚一段時間,便會發現它們在游泳時,有時會閉上其中的一隻眼睛。經調查它們的腦電波得知,它們某一邊的腦部會呈睡眠狀態。即使,它們雖然持續游泳,但左右兩邊的腦部卻在輪流休息。若我們能夠像海豚一樣,一邊睡覺一邊工作,左右腦互相交替休息,一心便可以二用,搭車時睡覺便不怕坐過站了。

  海豚的睡覺方式真奇怪呀!

  福建寧德福安市下白石中心小學五年級:柯博凱

您正在瀏覽: 動物王國之海豚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王國之海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