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要和平不要戰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和平不要戰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要和平不要戰爭

  實驗小學五年級十一班 王曉博文

  輔導老師王玲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些狀如微塵的小星球挨挨擠擠、星羅密布。其中一顆蔚藍色的星球,那就是地球,也是我們人類共同生活的家園。

  這個星球在不停的運轉,然而戰爭的硝煙也從未停止過。

  戰爭讓無數人失去了生命,據不完全統計,第一次世界大戰,持續了4年3個月,有33個國家參戰。參戰的人數達到15億人以上,傷亡人數達到了3千多萬人;第二次世界大占歷時6年之久,參戰的有60個國家,20多億人捲入戰爭,死亡7千多萬人;現代戰爭給人類帶來的危害更加巨大,隨着高科技的誕生,一些具有滅絕性的核武器、原子彈,足以讓這個世界毀滅上千次上萬次……

  我們永遠也忘不了日本人侵略中國,忘不了日本鬼子對中國長達8年的侵略,那慘無人道的侵略令人髮指,日本鬼子不停的實施着三光計劃,搶光、燒光、殺光。他們把小嬰兒用長茅槍戳死,把婦女的器官割下來,把老人燒死……我們永遠也忘不了南京大屠殺,30萬中國同胞被活活掩埋。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向日本廣島投放了兩顆原子彈,結果不說大家也都知道,到現在那裡還寸草難生。

  到現在還未停止的巴伊戰爭中,一名戰地記者報導過這樣一個新聞,一對手無寸鐵的父子為了躲避子彈,拚命的呼喊着“別打了,別打了……”結果兒子最終還是死在了父親的懷抱之中。

  這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巡戈的戰艦和水雷成了海鷗樂園裡的不速之客?為什麼坦克和火炮佔據了金色的沙漠?為什麼導彈攪亂了星空的安寧?為什麼地雷碎片擋住了孩子們奔跑的腳步?

  要想讓戰爭停止,必須遵循人性的發展。放下自私、貪婪,做到仁愛、平等,只有擁有愛心、感恩的心,戰爭才能真正地消失。

  維護和平,制止戰爭,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讓21世紀的腳步,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成為和平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要和平不要戰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和平不要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