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良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良 

  師 

  每一個人都知道,“良師”就是一個好老師的意思。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一隻動物也是我們的好老師。我猜啊,你們百分之百不信! 

  烏龜 

  有時候,幾隻小烏龜也是我們的好老師。因為它們不僅堅強,而且有助人為樂的精神。就像上次一樣,我家的兩隻小烏龜中,有一隻不小心翻了個底朝天。當我準備去幫它的時候,只見旁邊的那隻小烏龜正緩緩地向它爬來。我不由自主地把手縮了回來。天吶!怎麼可能,旁邊那隻小烏龜居然用自己的身體拖住了另外一隻小烏龜的背,用盡全力把底朝天的那隻小烏龜翻了過來。 

  我覺得我們都應該學習這兩隻小烏龜助人為樂的美好品質。 

  螞蟻 

  有時候,幾隻小螞蟻也是我們的好老師。因為它們不僅堅強,而且有團結、助人為樂的美好精神,就像那次一樣。 

  那天,剛下過雨的時候,外面的空氣十分新鮮,所以我決定出去走走。當我走到路邊的一個牆角的時候,突然發現路邊有被人吃剩的麵包渣,麵包旁邊有一隻小螞蟻,我決定跟着這隻小螞蟻去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我本以為它會背起一粒麵包渣回洞穴,但是它沒有,而是什麼都沒背然後快速地爬回洞穴。我在它的洞穴旁等了幾分鐘,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只見有許多螞蟻紛紛從洞穴中爬出來向那幾粒麵包渣爬去,它們一個背一個的向洞穴爬去。不一會兒,那裡的麵包渣逐漸地消失了許多。 

  我覺得我們也應該向這幾隻小螞蟻學習,學習它們這種團結的精神! 

  現在你應該相信了吧!我看啊,我們以後真的要向很多動物好好學習,學習它們身上那些寶貴的精神! 

  投稿人:鶴壁鹿鳴小學 王玉瑩 

  指導老師:賈珊珊

您正在瀏覽: 良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