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的良師益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良師益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都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看不假。 

  從小我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從《哪吒傳奇》到《舒克與貝塔》,再有《小公主》等等,讓我的情緒隨着書中情節的起伏變化,時而快樂,時而憂傷。正因為我愛看書,所以老師經常叫我上台給同學講故事。我講的可生動啦!台下同學聽得津津有味。我想,這些都歸功於讀書呀! 

  隨着年齡增長,我又看了校園小說系列和曹文軒寫的書,從中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比如說《青銅葵花》中,我認識了青銅和葵花,青銅是個啞巴,但愛讓他喊出了聲音!真是不可思議!葵花是個孤兒,愛讓市長把她接回了城裡。我從中懂得了窮並不可怕,只要有愛,時間會更美好。這本書教會我不要懼怕貧困,心中有愛,你的精神就是富有的。 

  書還是我的開心果。我最愛看《笑貓日記》,在我不開心的時候翻開它,裡面有隻頑皮可愛的笑貓,它會把我的煩惱“吹”到九霄雲外,幫助我快樂起來! 

  正是因為我愛書,所以上課我能回答出深奧的問題,寫作文時我寫的又快又好,書幫我解決了大問題! 

  書,像一葉小舟,載着我的夢想遨遊於浩瀚的知識海洋……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良師益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