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良師益友,它好比一架梯子,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又如同一把鑰匙,幫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讓我們遨遊知識的天地,帶我們領略學習的快樂。 

  小的時候,我只對書中的畫感興趣,因為那些畫畫得惟妙惟肖,而對周圍的文字則連看都不看。長大了,才慢慢體會到的魅力。隨着識字量的增加,我便喜歡上了楊紅櫻阿姨的作品《淘氣包馬小跳》。楊紅櫻阿姨把每一個人都刻畫得十分形象,尤其是主人公馬小跳。而且楊紅櫻阿姨寫的都是生活中一些平凡的小事,這給我許多寫作文的靈感。以前,我認為寫作文要寫轟轟烈烈的大事,但自從看了《淘氣包馬小跳》后,我才明白其實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可以成為寫作文的素材。這讓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而這一切僅僅是因為讀書。 

  書不但教給我寫作文的方法,還帶我暢遊奇妙的數學王國。四年級時我對數學十分着迷,媽媽就給我買了一本書《奇妙的數王國》。這本書用童話的形式來講數學,使原本枯燥無味的題變得十分生動。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它讓我明白了許多數學知識:解方程、分數與小數的轉化等等。因此,我在數學課上一點兒也不吃力,把知識點記得很牢固,為以後的數學學習打下了基礎。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讀書可以吸收更多的“營養成分”來豐富大腦,讀書可以學到許多知識,讀書可以提高成績,讀書還可以……,書是最好的“家教”,讀書可以幫助學習,學習離不開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