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相信自己的眼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己的眼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把自己的眼睛閉上,再畫一個自己,你認為結果會怎樣?當靠自己的感覺畫出一個自己時,你想過會怎麼樣嗎?

  今天我就試了一試,我將自己的眼睛閉上,突然眼前一片漆黑,我找了個點,模模糊糊地畫了一個弧形,卻發現要畫成眼睛很困難,我在紙上點了半天,終於確定了一個點,畫上了一支眼睛,另一支也是在我反覆調試后才畫好的。接着,我用一些方法快速地在臉上畫上其他部位,再畫上手腳,最後為自己穿上了一件漂亮的衣服,我都是用上下移動的方法完成的。

  我猜想它不會太糟,因為我是用了一番心思才畫出來的。我慢慢地睜開眼睛,一下子,我嚇呆了,眼前一個“面目全非的怪物”是我嗎?我竟為自己畫了一張大大的不成形的扁臉,在臉的最右邊呈現出兩支一上一下、一大一小的眼睛,右眼的一大半都畫到臉外面去了。“天哪!”右眼下面沾着的是什麼呀?原來是一個“三不象”的嘴巴,也斜到臉外面去了。頭頂的頭髮居然“飛到”右眼上面、右眼下面、右眼左邊、右邊,到處都是,那一定是我在畫頭髮時做了好幾次造成的。呀!你看,鼻子、耳朵呢?我記得在圖上畫了呀!原來,它們早就“長到眼睛里去了”。再看看這個我,看看這個“面目全非”的我,我一下子大叫起來。

  是啊!我畫出來的畫還可以笑笑就過去了,可人生呢?我終於明白了一個處事的大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靠想像、記憶、回憶之類的感受,要靠自己,要相信自己的眼睛,並且永遠地擦亮它,讓它照亮你的人生,照亮你人生中的困惑。如果只靠感覺去做事情、去處事,那人生將像畫一樣不符合實際,並且面目全非,雖然自己最了解的人是自己,但總認為感覺可以處理任何事情的人是無法看清一切的。人生中總會有迷茫的大霧,你沒有用眼睛去觀看它,它就永遠是迷茫的,就如有人認為這個星期的作業很少,於是就打算星期天才去完成,可是,玩好了,卻發現自己的作業竟無法在星期天內完成了,從而,受到老師的批評。所以,我們更應該擦亮自己的眼睛,看清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相信你的一切都會很美好。

  同學們、老師們,相信自己的眼睛吧!願它化作一面寧靜,照清生活中的一切事物,也讓它化作一縷陽光,驅走冬季迷芒的大霧。



  都江堰市北街小學外國語實驗學校五年級:孫心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的眼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