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鞦韆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鞦韆人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剛到公園,女兒就徑直奔到鞦韆前,迅速地拽了拽繩子,迫不及待地坐在踏板上,然後雙腳朝後一蹬,身子向前用力一拋,整個人就飛起來了。

  我在一邊觀看時,卻陷入了沉思之中——這鞦韆跟人生何其相似。

  人生就像盪鞦韆畫出的一道道美麗的弧線,無論最高點還是最低點,都屬於它;無論經過最高點還是最低點,都是一瞬。人生亦然,有順境也有逆境,但是只要動起來,順境就不會永恆,逆境也不會長久。

  鞦韆總要經過最低點。人生亦然,但是不能因為旅途中的挫折、打擊甚至失敗就一蹶不振,萬念俱灰,徘徊不前。否則,你將永遠與高處的勝景無緣相見。

  鞦韆一次次抵達最高點。人生亦然,但是不能因為一時的成功就沾沾自喜,忘乎所以,停滯不前。否則,就如孟子所言:“死於安樂。”

  突然,女兒大喊一聲:“爸爸,幫我往前推一下。”

  於是我按照她的要求做了,那鞦韆盪得比原來高了許多。

  馮小剛導演曾經說過,在他成長的每個時期都有一些“貴人”相助。因此,要想盪好人生的鞦韆,就要善待那些好的機遇和運氣。正如荀子所言:“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

  後來,女兒走下鞦韆。人生亦然,我們每個人遲早都要告別這人生的鞦韆,可是,在告別之前,就要全力以赴地去盪好它,讓生命盪出更多的快樂與希望,盪出更多的燦爛與輝煌……

  我原以為女兒不想再盪鞦韆了,沒想到她又坐在了踏板上,雙腳朝後猛蹬,身子向前更加用力一拋,她這一次明顯比上一次飛得高。人生亦然,若想擁有更好的結果,就務必要有一個好開端,正所謂:“好的開端就是成功的一半。”

  那些還在遊手好閒的人們,醒悟吧,快快開始盪起你們人生的鞦韆;那些把鞦韆盪得正歡的人們,繼續吧,你們的人生定會擁有更多的“最高點”。

  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陽光學校五年級:楊光宇

您正在瀏覽: 鞦韆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鞦韆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