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秋天了,因為秋天的樹葉很美。一陣風吹來,樹上的樹葉飄飄悠悠的,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黃蝴蝶。

  秋天的樹葉,有深綠色的,有黃色的,還有綠中帶黃······樹葉也各不相同,有扇子形的,有菱形的,有心形的,還有橢圓形的。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楓葉。綠中透着點紅意,是那麼富有生命力。楓葉呈龍爪形,正好五片,就像一隻小巧玲瓏的嘴巴,軟軟的,可愛極了。他的邊緣線還不規則地鑲着一圈花邊。它的顏色是綠中帶紅。到了秋天,葉綠素因為氣溫下降,而漸漸分解,其他色素的顏得以顯露出來。除此之外,楓葉中儲存的糖分還會分解轉變成花青素,使葉片的顏色更加艷紅。

  還有想小扇子一樣的銀杏樹。上面密密的布滿了葉脈,一半綠,一半黃,像是被誰染了顏色。一陣風吹過,枯黃的樹葉在空中飄落,猶如一隻黃蝴蝶翩翩起舞。在陽光的照耀下,色彩斑斕,那麼靈動,那麼美妙。

  啊!秋天的樹葉可真美啊!

  廣西靈山那隆鎮中心小學五年級:賴雪敏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