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一個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一個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媽媽那裡,我深深地懂得了一個滿含情意的字:“愛”。

  媽媽雖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醫生,可她那充滿慈愛的心和她的一言一行,都使我深刻體會到“愛”這個字的含義。

  當我還躺在媽媽的懷裡,吮吸媽媽的乳汁,她輕輕地拍着我,輕輕撫着我絨絨短髮時,我就感受到:媽媽多麼愛我。

  媽媽不但用乳汁喂我長大,還給了我一個充滿愛的心靈。

  記得,那還是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天為著一件小事,我同小朋友吵了起來…我向媽媽說出自己的委屈,媽媽卻輕輕摸着我的頭,溫和地說:“薇薇,記住,在幼兒園裡,大的是哥哥姐姐,小的是弟弟妹妹。你要像媽媽愛你一樣地去愛周圍的夥伴。”聽着媽媽的話,我使勁點了點頭。

  以後,我常聽媽媽給我講故事,兩手托着腮幫,靜靜地聽。媽媽愛講春天;青青的草,噴香的花,細細的春雨…;媽媽愛講夏天;綠色的小河,稠密的樹蔭,飛來飛去的螢火蟲…;媽媽愛講秋天;金燦燦的稻穀,紅艷艷的蘋果,甜蜜蜜的柿子…;媽媽愛講冬天;可愛的雪花,冬眠的動物,堆雪人的歡樂…。那些美妙的色彩,讓我同大自然交上朋友,我深深地愛上了大自然。

  在我的生活里,還常常有媽媽的歌聲陪伴。媽媽心中有不少的歌。可我最愛媽媽唱《媽媽教我一支歌》。每當聽到這首歌,我胸中便會

  激起對黨對人民對祖國無比深沉的愛。

  去年“三八節”,我懷着誠摯的情意親手做了朵大紅花送給媽媽,可媽媽要我去送給老師。啊!親愛的媽媽,您不也是我的一位老師嗎?是的,媽媽是我人生旅程中的第一位老師。正是您把人世間最可寶貴的字教給了我。教我懂得了??“愛”。

  評析:這篇文章字字句句凝聚着小作者對媽媽的情和愛。這真情實感來源於媽媽教的“愛字”,它是小作者產生寫作激情的源泉。

  文章從不同的角度敘述了媽媽教我愛誰怎樣去愛,媽媽的愛心教我會“愛”“愛夥伴”“愛大自然”“愛黨”“愛人民”。

  文章結尾段處理巧妙,深化了主題,也點明了中心。

  萊蕪雪野中心小學五年級:畢德美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一個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一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