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做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做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踏入人生,第一位老師,是母親--最高尚、最慈祥的母親。她教會我們發第一個音符,教會我們怎樣做人。 

  一天清晨,我與媽媽去散步。昨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雨,路面格外滑。這時,一陣“嘩嘩”的掃地聲傳入我的耳朵,我循聲望去,一位女清潔工拿着掃把吃力地掃着,額頭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泥水濺了她一身。突然,她盯住了一個地方,原來排水口被污泥堵住了,泥水都積在上面排不走。阿姨眉頭擰成了疙瘩,她捲起衣袖、褲腿,踏進了膝蓋深的污水裡,只聽“啪”的一聲,大概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跌倒在污水裡,頓時成了“落湯雞”,我“撲哧”一聲笑了起來,媽媽也看到了,一向和藹的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呆住了。媽媽疾步跑了上去,小心翼翼地扶起阿姨,阿姨左一句“謝謝”右一句“謝謝”地對媽媽說。此時,我覺得我的臉燒到了脖子根,真是無地自容。 

  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媽默默地走着,我的頭埋得很低,等待着一場“暴風雨”的來臨。到了一處,媽媽停了下來,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然而,媽媽顯得很平靜。她摘下手錶,指着錶殼問我:“這上面有什麼?”我非常驚異,不知媽媽糖葫蘆里賣了什麼葯,吞吞吐吐的回答:“有三跟指針和一塊玻璃表面……”媽媽又拆開了錶殼,問我:“這裡面又有什麼?”“螺絲和齒輪等小零件。”“如果沒有這些零件,這表還能走嗎?”“不能。”我回答着,心裡更疑惑了。“對!沒有這些零件,這塊表就一文不值,即使有再漂亮的外表又有什麼用呢?這些零件無聲無息地工作着,而被人們所遺忘。就如那些清潔工人——城市的美容師,也同樣做着無人喝彩的工作,他們被人們嘲笑,被人們瞧不起,卻沒有一點怨言。如果沒有他們,這個城市將會變成垃圾場。”“無人喝彩的工作……”我反覆叨念着,媽媽微笑的望着我,我懂她的意思!我飛快地跑到清潔工阿姨面前,恭恭敬敬地說了一聲:“阿姨,對不起!”阿姨聽我說了事情的原委后,高興地笑了,街上又響起了那“嘩嘩”聲,我第一次覺得那聲音是那麼好聽。 

  夏日朦朧的月光下的交談,耳邊清晰的侃侃而談的教誨,深深留在我的心中。媽媽,是媽媽,一次次,一遍遍地教給我怎樣去做人、做一個能夠發光發熱的人--如同夜幕中的星辰那樣。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做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