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頭上的白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頭上的白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本以為天空的彩虹才最美,本以為深夜一現的曇花才最珍貴,本以為只有獻出身命才最偉大,但,我錯了……

  吃晚飯時,我在不經意間看了媽媽一眼,突然,我呆住了,手中拿着的筷子悄然落地。我發現,媽媽原先那烏黑髮亮的頭髮里竟夾雜着無數根白髮!那白髮是那麼晃眼,它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媽媽已不再像以前那樣年輕了,不知何時,皺紋已悄悄的爬上她的臉。望着媽媽頭上的白髮,我的腦子裡閃過無數個鏡頭:下雨天,媽媽冒雨給我送傘;我生病時,媽媽日夜守候着我……我知道,媽媽是因為我才變老的。從我降臨到這個世上的那一刻起,媽媽肩上就多了一份重任。回想起過去的日子,媽媽跟我講做人的道理時,我便充耳不聞;當她叮囑我要帶水上學,上課要認真聽講,我就覺得媽媽愛多管閑事……其實,這些話語包含着媽媽對我濃濃的愛和牽挂,可我為什麼沒能體會?我曾做過許多錯事,媽媽也批評了我,甚至還打了我,可我就是屢教不改。被媽媽責打時,我完全不知道痛在兒身卻傷在母心!望着媽媽頭上的白髮,兩行淚水從我眼角流出,媽媽,我錯了!

  我低頭撿起掉落的筷子,仰望窗外,漆黑的夜空早已升起一輪皎潔的月亮,它照亮了我的心田……

  五年級:末伊雪

您正在瀏覽: 媽媽頭上的白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頭上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