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大的銀杏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大的銀杏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大的銀杏樹 

  在我們學校操場的東西兩邊,挺立着兩棵高大的銀杏樹。你瞧,這兩棵銀杏樹好高啊,比我們四層的教學樓還要高;它的枝幹好粗,比我們的身體還要粗,幾個人手挽手才能擁抱它。它褐色的身體摸上去特別粗糙,就好似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蒼老的手上裂滿了口子。 

  夏天,銀杏樹長得十分茂盛,鬱鬱蔥蔥的枝幹,宛如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幾乎遮住了半個操場。課間,我們在陰涼的樹下活動,嬉戲,愜意極了! 

  到了秋天,樹上掛滿了像桂圓一樣的銀杏果,一陣陣秋風吹來,銀杏果像雨點似的,“啪嗒啪嗒”落在了地上。摺扇形的銀杏葉,慢慢悠悠地往下落,像無數金黃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不一會兒,地上金燦燦一片,就像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 

  冬天,落光了樹葉的銀杏樹,像一尊雕像,那麼蒼勁,挺拔。西北風一吼,鵝毛大雪從天而降,就會把銀杏樹打扮得分外妖嬈,像兩個碩大的珊瑚礁,坐落在操場的東西兩邊。 

春天的訊息一到,銀杏樹也不甘落後,爭着抽出嫩綠的芽。我發現:銀杏樹也有花,它的花很特別,兩棵樹開的花是不一樣的。東面的一棵,花長長的,像一個個綠色的毛毛蟲。西邊的一棵,花很小很小,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它有三個小花瓣,一個花瓣就像一棵小芝麻。我感到十分好奇,同樣的樹,開的花怎麼會不一樣呢? 

帶着疑問,我來到了圖書館,原來銀杏樹是雄雌異體,雄性和雌性開的花是不一樣的,如果只有雌樹,或者只有雄樹都不能結果實。噢,原來是這樣子的,難怪我們學校有兩棵樹呢!我還知道了,銀杏樹是風化石的,它的壽命很長很長。銀杏樹有天生的免疫力,能分泌出一種特殊的生理物質,可以防止病蟲害的入侵,這就是銀杏樹長壽的秘訣了。銀杏還具有重要的食用及藥用價值。銀杏果營養豐富,具有天然保健作用,銀杏的葉、根、皮都可入葯;銀杏樹還具有很強的觀賞性,是城鄉綠化的首選樹種,銀杏樹的成材是上等的木材;銀杏還具有珍貴的科研價值,有“植物界的大熊貓”之稱。 

我明白了,難怪人們都說銀杏樹渾身都是寶了。

您正在瀏覽: 高大的銀杏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大的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