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看媽媽燒賽螃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媽媽燒賽螃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媽媽燒賽螃蟹

   今天中午,晴空萬里,我在家裡認真地看媽媽燒美味佳肴——賽螃蟹。它雖然只是一道普通的炒蛋,可它別有風味。

   媽媽先從冰箱里拿出一顆生薑,把它切成片,再切成細條條兒,最後剁成沫,放入小碗中,接着灑入一小勺雞精,放點糖,再澆上康樂醋,一會兒,一股蟹味撲鼻而來。只見媽媽又從冰箱里取出三隻新鮮的雞蛋,拿出一隻空碗,敲開雞蛋,放入碗中,用筷子往一個方向不停打,不久雞蛋變成了蛋糊,最後把剛才調好的姜沫倒入蛋糊中,準備燒菜。

   媽媽先用干抹布擦一下鍋,我問媽媽:“為什麼要擦鍋呢?”媽媽對我說:“如果不擦乾,小水珠碰到油就會炸開來了。”媽媽打開煤氣灶,鍋內放入少許油,不久,油中冒起了青煙,她把蛋糊慢慢倒入油中,握起鏟子,不停地翻炒。不久蛋糊結成了塊,黃色的象蟹黃,白色的象蟹肉。媽媽把它盛在盤子中,我看了口水直往下流,拿起勺子,津津有味地品嘗着。“啊!真好吃!真好吃!我好象又吃了一次螃蟹呢!”

您正在瀏覽: 我看媽媽燒賽螃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媽媽燒賽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