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看媽媽燒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媽媽燒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媽媽燒魚

  星期天我看媽媽燒魚。

  只見,媽媽把一條殺好的魚放在一邊。她先拿出一個大鐵鍋,放在煤氣爐上,再“啪”的一聲煤氣灶上的開關,點燃了煤氣,只見藍色的火苗直往鍋底躥。過了一會,鍋子熱了,媽媽往鍋里倒了少許油,一會油熱了,開始有青煙冒起來了,她連忙把早已切好的薑片放進鍋中,然後一手拿着魚頭一手拿着魚尾輕輕的沿鍋沿放魚,頓時,鍋里發出“吱吱”的響聲,油直往四周濺開來,媽媽連忙關小了火往後退了幾步,我下的躲在媽媽的身後。過了幾分鐘,媽媽小心的靠近煤氣灶拿起鏟子伸進肚下輕輕的把魚翻了個身。媽媽笑着說:“還好魚尾巴沒有掉。”魚皮金燦燦的,又煎了一會,媽媽往鍋里加了水,到了少許黃酒,又加了一些醬油,糖等作料,然後蓋上鍋蓋,加大火燒了起來。大約過了十分鐘左右,魚的香味燒出來了直往鼻子里鑽,饞的我不停的問:“好了沒有。好了沒有?”她忙說:“快了快了。”說著她就打開鍋蓋,往鍋里加蔥段,又加上了少許味精。拿着鏟子不停地舀了一些湯汁往魚身上澆,慢慢的整條魚都燒紅燒透了。

  最後,媽媽拿着鏟子把魚盛在盤子里。好了,一條色香味俱全的紅燒魚燒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我看媽媽燒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媽媽燒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