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偉人學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偉人學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祖國美麗、富饒、和平,你肯定知道,在這一切背後,有多少革命家的付出,也肯定知道,立下赫赫功勞的新中國開國主席——毛澤東。

  毛澤東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

  我認為,比起他的豐功偉績,他生活中的瑣碎小事更加感人肺腑。他是多麼關心下級,多麼節儉節約,又是多麼嚴格。

  毛澤東認為下級、士兵、老百姓、屬下是革命的根本。他收到的禮物,自己、家屬、還有各種官員都不會碰到一點,要麼收進倉庫,要麼分發民眾,其他事兒也是民眾優先,首長、官員、自己則留在最後。犯下微不足道的錯誤也會對秘書、廚娘誠誠懇懇的道歉。

  我讀了《毛澤東與“小馬駒”》這篇文章后,深深體會到了這一點。

  一個微不足道的士兵“小馬駒”卻讓毛澤東十分關注。醫生們的無可奈何,因為特效藥是給首長用的,而毛澤東的固執卻救了條命。

  我對毛澤東的行動深深感動了。一個士兵,的確是渺小如塵,但毛澤東卻把他看的很重要,他的健康似乎是毛澤東最大的願望。毛澤東把士兵看得如首長一樣重要,或許更加重要,比起官員來說,百姓更為重要。

  這把我深深地打動了,在一個國家主席面前,一個士兵算得了什麼?可是毛澤東任然把珍貴如琥珀、金銀的藥物給了他用。雖然藥物珍貴,但撿回來的卻是比藥物更珍貴的命!若說生命是鑽石,一點沒錯,但,生命無尊賤之分!毛澤東愛人民、想拯救任何屬下的珍貴生命。

  在當時很珍貴的盤尼西林(青霉素),在醫生看來對一個小小的士兵來說非常浪費,他認為,如此珍貴的藥物只能官員使用,而毛澤東認為,生命寶貴、無分別,藥物再珍貴貴不過生命,這樣關心下屬、百姓、士兵的毛澤東主席,豈不讓我們佩服、感動呢?

  難道我們不該向這位偉人、這位榜樣學習嗎?

  五年級:喋血茉莉

您正在瀏覽: 向偉人學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偉人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