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一位義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一位義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一個平凡中蘊含著不平凡的詞,常能觸發心中某些憂傷的回憶……

  2010年4月14日 ,青海玉樹縣發生了一場大地震,許多人喪身於此。有一位派去做義工的老師,原來已逃出現場,但他一想起學校里還有許多學生沒出來時,不顧他人的勸阻,奮不顧身地沖入學校。他用他的雙手在廢墟上用力地挖着,他的手溢出了鮮紅的血,這時他心中只有一個意念:一定要將學生們救出來!一分鐘……二分鐘……十分鐘……一個小時過去了,那位義工老師仍沒有出來,外面的人們焦急地等待着。就在他快找到他心愛的學生時,只聽“轟”地一聲,一座教學樓倒了,他被壓在了廢墟下,但無論什麼時刻他都忘不了他的學生,他用他微弱的身體支撐住塌下的石塊,用生命的最後時刻替學生們支起了一座生命的橋樑。學生們被救出來了,他卻再也沒有睜開雙眼……同學們都泣不成聲。

  和他認識的義工悲傷地說:“希望他只是暫時昏倒,希望他能像往常一樣敲開我的門:想你們了,就來看看…….”

  看到這兒,晶瑩的淚珠大滴大滴地從我臉頰上滴落,在燦爛的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一位義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一位義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