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老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魚離不開水,鳥離不開樹,我們的成長自然離不開老師。俗話說:一個孩子如果沒有碰到一個好老師,那麼他就是一個潛伏的罪犯。”可見,一個好老師對我們的成長有多麼的重要。

  老師像春天的微風把新意與蓬勃吹給我們;老師像夏季的暖風把知識與理智送給我們;老師像秋天的涼風審視我們的錯誤與缺點;老師像冬季的寒風無情地吹走我們的雜蓬與污點。我愛我的老師,因為他們無怨無悔的默默奉獻在一年四季的365天中。我最敬佩、最喜愛的就是我們五四班的班主任吳小丹老師。

  吳老師有一頭可愛俏皮的頭髮,一架黑色的鏡框下是一雙充滿學問的眼睛。挺挺的鼻子下是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第一次見到吳老師就覺得十分和藹,但不失威嚴。我喜歡吳老師的教學方法,喜歡她獨特的見解,喜歡她嚴中有愛的態度和對工作的認真。她每天都是笑容滿面的跟同學們講話。上課時,她是我們的老師;下課時,她是我們的朋友。雖然她有時十分嚴厲,但她脾氣非常得好。

  在我眼中,她是一個大公無私的教師。

  坐在我面前的李耀楠是一個內向的同學,不愛說話。我們因為她長得黑,不愛乾淨,視她為“怪物”,誰都不願意跟她說話、不靠近她,對她總是一?的咒罵、呵斥和歧視、排除。“你幹什麼啊!碰到我啦!小心我扁你!”“你有什麼了不起的!”一個下午,同學們都趁老師不在,朝李耀楠扔紙團,甚至用塗改液塗她的書包。老師知道后,怒氣衝天,一臉火氣的走到教室,狠狠的說:“有誰參與了,給我站出來!”同學們鴉雀無聲,半晌,幾個同學才膽膽怯怯地站起來,走到老師面前。老師把那幾個同學審問了一遍,教育了一番,又叫他們寫了檢討。放學后,老師又把我們女生集中在一起,語重心長的說:“李耀楠是一個內向的孩子,不像你們會表達自己的心,想你們有這麼多朋友,你們要多多溝通,我們班的口號不是五四同心,其利斷金嘛。我不是說誰的成績好我就偏誰,因為你們都是我的學生嗎!”正是老師的一番話,讓我覺得吳老師是一個稱職的教師。

  花兒要感謝陽光,因為陽光撫育它開放;鮮花要感謝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要感謝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要感謝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大地要感謝小草,因為小草讓它美麗……我要感謝我的老師,是您傳授給我們知識,讓我們健康成長!

  廣東深圳寶安區深圳市觀瀾中心小學五年級:庄嘉怡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