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車記(五)考樁,意外的驚喜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車記(五)考樁,意外的驚喜_2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學車記(五)考樁,意外的驚喜 標籤:意外的驚喜作文 學車記作文 給媽媽的驚喜作文 媽媽的驚喜作文

苦練幾日,一考,嘻,過關,一車五人,四 女一男,全部過關。 

歸來的路上,大家個個抑不住臉上的笑意,都說:“該跟教練喝一杯了。” 

想不到,剛走到半路,小個子師傅電話追來了:“得了沒?”“得了。謝謝師傅。”“得了!請我吃飯了,今晚上。” 

嗬,教學員不積極,吃飯倒沒忘。 

於是一行人來到一海鮮酒家,一一落坐,盡情舉杯。把教練不得跟學員吃飯的規矩丟在一旁。 

“我敬師傅一杯,師傅,我先干為敬。”在座的高個瘦男人搶先向師傅獻媚。據他講,他一子一女,女兒上初中了,嚴重違犯計劃生育呢。 現在自己開公司,學車的目標是買輛金杯麵包車做生意。 

“你呀,你腦子最靈,學得最快,如果個個學員都像你,我天天睡覺都笑醒。”一口 啤酒落肚,師傅又開始指手劃腳了。 

高個子男人挺受用,連連點頭,“還是師傅你教導有方。” 

“是啊,師傅,今天有一輛麵包車,十三個人考,有八個不及格,沒過關。我們都說這教練可能要被炒魷魚了。” 

“啊,”師傅兩眼發亮,菜也不吃,“是哪家公司的?” 

“就是咱們學車的這家啊。”小師妹才二十齣頭,說話沒顧忌。 

“不知是公司哪個分點的。”高個子男人連忙解圍。 

“所以,我說吶,你們跟我學,算你們好彩,凡跟我學的學員,只要我讓他去考,百分百過關。”師傅吹牛,也不知是真是假。 

“那是,師傅,我們四個女同胞一起敬你。”我們四個一齊舉杯。其實,只到去考試前,我們才見面。從沒在一起練過車的。 

“還有好玩的吶,有一家公司,車都開到考場來了,考前卻壞了。沒奈何,教練學員擁在車后一起推車。時值正中午, 太陽曬得人臉生痛,他們幾個卻在驕陽下一步一步使盡全力把車往場外推。參加考試的百來號人都看着笑,小年輕們起鬨。最後還是考官開恩,借一輛捷達給他們考,結果可想而知,考了兩次還有一半人沒過關。”小師妹道。 

“可奇怪了,考完準備走時,那輛車的師傅居然又把車給鼓搗好了,於是央求考官再給他們末過關的學員用自己的車考一次,可太晚了,考官不同意。” 

“他們可以下次考蝴蝶樁啊。” 

“那就更難通過了。” 

“為我們今天的成功與幸運乾杯!”我提議,“大家一起喝!” 

“一個一個地來吧!”高個子男人向我眨眼。想喝倒師傅?算了吧,今天是周末,大家還要快點回家是真。 

“你們四個呀,好命啊!”師傅喝得多了點,興奮起來,用筷子指指點點,“你,”指小師妹,“才二十歲,就學車。大老遠從四川跑到廣東發財?發了沒?我們二十歲的時候在幹什麼?跟在牛屁股後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 

“你,”又指着趙女士,“三十幾歲做董事長,月收入幾萬?我像你這麼大時幹什麼?剛從農村回到廣州,在工廠上班,一個月二十幾塊錢。有本事的考上大學脫了苦海,我沒考學的本事,好在我年輕時多個心眼,別人老老實實在工廠上班下班,我跟領導關係好,領導照顧我學開車,總算有一門技術。你看我,四十幾歲現在下崗,同事都找不到工作,我還能到這裡上班。”師傅喝多了幾杯,話就多起來。 

原來師傅是個明白人,要知道, 以前在公家單位當司機,牛着呢!沒少吃香喝辣的。如今在學車公司當教練,收入也不會低到哪裡去。 

“ 還有你,”師傅指着漂亮的王小姐,“你最幸福,老公做生意,你連班都不用上,在家做闊太太。”“哪天我再下崗,就去給你打工,你要不要?” 

王小姐陪着小心,“師傅要來,我立馬炒了現在的司機。求之不得。”  

“別炒他,現在有份工作也不容易。你叫你老公多買輛寶馬,我來給你開。男人有錢就變壞,與其讓他去包二奶,養小蜜,不如把錢花在車子上。讓他想壞也沒資本。”師傅半真半假的說。 

“師傅這一招可夠損,做婦聯主任稱職。”高個子男人樂道了。 

“謝謝師傅教誨,以後少不得向師傅多請教。”王小姐笑得開心。 

“請我合算吶。雨天霧天我來開,好走的路給你開。你想啥時開就啥時開,你想不開就給我開,你想去哪我就保證你到哪,你說往東我絕不往西,你說上橋我絕不下隧道。只可惜我不靚仔,當保鏢沒人請我,否剛我一份工資干兩份活,你有多上算吶。” 

說得大家笑個不停,王小姐又與師傅多喝了兩杯。 

  “你啦,”最後終於記得我了。“我好激氣,你腦子靈,但手腳笨。我教你最費心機。最辛苦。” 

  “是,是,我知道,師傅,今天能過關,我萬分感激你。”我又好氣又好笑,不知他又要說出什麼話來。 

  “你都好命,我其實早知道你會過關的。我教的學員多了,有70多個。有的學員好精明,但運氣不好,練的時候好好的,一到考試就砸了,太緊張。你是個小迷糊,凡事不上心,反而運氣好,一考就中。”我心想,我練得也挺認真的啊。我也是憑實力取勝的么!沒考之前在考場練習,我也次次過關的。但嘴上說:“師傅英明,師傅閱人無數,火眼金睛。” 

  小師妹聽了直樂,王小姐使勁忍住笑,趙女士直拍手。 

  “如今這世道,女人越活越好,瞧你們,你們三個都有私家車。”指指小師妹“靚妹,你也快了。” 

  “你看這大男人,買金杯,你再看我,開了十幾年車,自己都沒有車。”師傅不只是不平,還有些傷感。 

  “師傅,這樣才好啊!想開什麼車就可開什麼車,不用油錢,不交停車費,想用車隨時有,不想要車了,抬腿就走,一點負擔也不用操心。多好!”四個女人都來勸慰他。 

“那是,在廠里那陣,我也是威水,我給廠長開車,除了廠長、書記,人家都對我禮讓三分。”師傅得意起來。”“別看我是個小司機,可廠長看得起我,他全家移民到澳洲,回廣州來,還是我給他開車。我的技術可是真格的。” 

  菜一道道上來了,大家邊吃邊聊,甚是開心。想想師傅這一代人,現在確實活得比較艱難,也不難理解,學車時他對我們的些許嫉妒與愛理不理,教一點藏一點,不肯儘力去教,不肯耐心去教。因為他畢竟不是教師,他教的都是成年人。儘管如此,大家好聚好散,也就儘力逗他開心,聽他擺龍門陣。 

  聽他說,我們學車的公司最近丟了一台神龍,一台金杯麵包車,報警后還沒找到。老闆和老闆娘肉痛得很,正尋思如何補回損失,他們大概又要加班加點幹了。我們聽了,只能無語。  

  夜深了,我們四散離去,高個子男人負責送師傅回家。  

  明天,師傅又要教一批新學員了。他是沒有周末概念的,因為,每逢周末,學車的人最多,他也最忙了。

您正在瀏覽: 學車記(五)考樁,意外的驚喜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車記(五)考樁,意外的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