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橋米線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橋米線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10月1日早上,我和媽媽去雲南旅遊

  雲南省位於中國西南邊陲,省會昆明。雲南省簡稱“滇”或“雲”,是人類重要的發祥地之一。而且,雲南的過橋米線很有名。

  過橋米線湯是用大骨、老母雞、雲南宣威火腿經長時間熬煮而成的具有濃郁鮮香味的一類高湯。所屬菜系滇菜。口味還很鮮香滑爽。很是好吃。

  “過橋米線”是雲南特有的食品,已有百多年歷史,五十多年前傳至昆明,此種食品主輔合一,深受各族人民群眾的喜愛。以特有的滋嫩、鮮香、清爽適口、富於營養而着稱。

  過橋米線有以下幾種類型:

  一類是大米經過發酵后磨粉製成的,俗稱“酸漿米線”工藝複雜,生產周期長。特點:米線筋骨好,滑爽回甜,有大米的清香味,是傳統的製作方法。另一類是大米磨粉后直接放到機器中擠壓成型,靠摩擦的熱度使大米糊化成型,稱為“干漿米線”。干漿米線晒乾后即為“干米線”,方便攜帶和貯藏。食用時,再蒸煮漲發。干漿米線筋骨硬,咬口,線長,但缺乏大米的清香味呢!

  怎麼樣?你是不是快流口水了?要真想吃到正宗的過橋米線,那就快來雲南吧!

  五年級:袁欣然

您正在瀏覽: 過橋米線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橋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