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那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一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經常自己坐車去圖書館看書,反反覆復,已經好幾年了。我遇見了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人,在人海中,有那麼幾個人,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揮之不去。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一天。

  我又像往常一樣,背好包,準備去圖書館。

  可真冷!我哆嗦了一下,抱住了手臂。車終於來了,可等急我了。上了車,我趕快找了個座位做好,玩起了手機。人可真多啊!還好我佔到了一個位置,不然啦,就被擠成郵票啦!

  這時,一個年齡差不多70歲的老婆婆上了車,沒人給她讓位子,要不要給那位老婆婆讓位子呢?如果不讓,是不是有點……如果讓了,自己不就得站着了嗎?我可是辛辛苦苦才佔到這個位子啊!算了吧。很快,我的內心就做出了決定,不讓位了。

  “老奶奶,來我這裡坐吧!”突然,一個稚嫩地聲音穿了出來。大家地目光齊齊地射向的那個聲音的主人。哦!原來是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啊!

  “老奶奶,來我這裡坐吧!”小女孩又說了一遍,還跑下來,傳過人群,拉住那位老奶奶往自己的座位走去。

  老奶奶看了,笑眯眯地對那位小女孩說:“小朋友,你可真有禮貌啊!謝謝哦!”小女孩聽了,挺直了腰,自豪地回答:“當然!我可是姐姐了!”她抱住一邊一位大人懷中的孩子,哦,那是她的家人啊!聽了她的回答,大家都笑了起來。

  我害羞地低下了頭。連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都知道讓座這個美好的品德,可我……

  下了車,一陣清爽的雨絲輕撫我的臉頰,我打開傘,向圖書館走去。

  還要謝謝那位小女孩呢!是她讓我看清楚了自身的不足,讓我知道要去改正。是那位小女孩給我上了一堂道德的課呢!

  五年級:星辰糖果色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