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意插柳,柳成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意插柳,柳成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無意插柳,柳成蔭” 標籤:無意作文

  無意插柳,柳成蔭。是說不在意地插下柳條,可柳條竟長大成為了大樹。而我覺得,這語言的藝術,也恰似這一點:無意說話,話傷人。

  我班的男生,就有這麼一些傢伙,為其代表的,乃我引以為“豪”的鄰桌——李懷星。

  在安全教育課上,我的鄰座——他的同桌,因與其他同學比賽未得到名次,心中很不平衡,但受石雨晴安慰,心中平坦了一些。可就在此時,我聽到一聲“南瓜,豬腦子,你行不行啊?”罵聲從李懷星口中吐出,傳進我的耳朵。刺骨銘心啊!我看到,這十個“瞧不起”的字眼,如一把把鋒利的尖刀,刺進她的心臟,刺穿她的喉嚨,刺得她渾身上下,千瘡百孔,刺得她慚愧不已、無地自容……

  我似乎感到,她的心在一點點地裂、在破碎,它是,玻璃的嗎?我感到,她的心在一點點溶化,它是,冰雕的嗎?中有我知道吧?!它是血、肉做的呀!她是人呀!可為什麼,她連動物都不受的歧視、屈辱全受了?!可為什麼,她與大家平起平坐,卻當和別人一起犯錯誤時,要比別人多承受一分懲罰,多受一份歧視、被瞧不起?!

  她是人呀!有血有肉的人呀!我了解她,她不想優秀,不爭強好勝,更不想、不能犯錯誤!當沒有了錯誤的陪伴,她每天都會提心弔膽,不會再有歡樂……

  無意插柳,柳成蔭。無意說話,話傷人。看着眼前的她,我不想去傷害別人,也不想當被傷害的那個人,即使,他是無意的……

  山東淄博高青縣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五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無意插柳,柳成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意插柳,柳成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