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是你在無意間發現的星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是你在無意間發現的星星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科學是你在無意間發現的星星 標籤:無意作文 天上的星星作文 最亮的星星作文 心中的星星作文

魚會說話嗎? 

  您相信魚會說話嗎?這是一個耐人尋味的事,我想知道魚是否會說話? 

  我家買了兩條小金魚,一條是全黑的,黑的叫樂樂,因為它很快樂。一條紅白相間的名字叫欣欣,因為它懂得欣賞,很好玩吧!他倆生活在魚缸里,這個魚缸可“非比尋常”。裡面有山、花、樹、貝殼、彩色石頭……。很美吧!讓我們一起來觀察它! 

  9月23日凌晨五點左右,我正要去餵食,我看見這麼一個現象,我把魚食撒到魚缸里,樂樂吃了一點就不吃了。 

  9月23 日傍晚5 點15分,我看見魚缸里的貝殼反過來了,小欣欣看見了,好像以為它——這個小貝殼要死了,連忙游過去,用它的頭去抵,抵了近三、四分鐘,它就不抵了,它游到樂樂旁邊,用自己的尾巴掃了掃樂樂,然後互相碰了一下頭,樂樂和欣欣一起游過去,把那塊貝殼一起弄回原樣了,這一點證明了“團結力量大”。 

  通過兩次的觀察,讓我知道了人類有人類的表達方式和交流語言,動物也有自己王國的表達方式和交流,這也告訴了我們,如果你不團結,那麼你將一無所有,朋友之間的友誼真偉大。同時,我們也要多觀察,多發現,但是不能因為你在動物身上作試驗,就傷害小動物,因為動物是人類的朋友。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 

  螞蟻,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那又有誰能真正地了解螞蟻呢?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呢? 

  帶着這個問題,我查閱了一些書籍。書上說,螞蟻從蟻穴出發到達目的地后,沿途會留下一些氣味,返回蟻穴。用觸角相互碰一下,通知其他的螞蟻。科學家曾經就這個問題作了一個試驗。科學家先確定一隻螞蟻,將他沿途到達目的地的地方用力擦乾淨。當這隻螞蟻返回時,在被擦去氣味的地方突然間停了下來。原地邊轉圈邊尋找着什麼。從而得到螞蟻是靠氣味來辨別方向的。 

  我為了證實這個結論,我做了個試驗。我首先準備了一個十厘米左右的細小樹枝,在樹枝的一頭放上一個誘餌——小糖果。我把這個裝置放在一個蟻穴附近。不一會兒,有一隻螞蟻出來探路了。我把他引上木棍后,他到達了糖果的地方,彷彿在聞一聞、嗅一嗅。我趁此機會將木棍的中斷部分截下一厘米的木棍。當這隻螞蟻返回的時候,就在被截去的地方左轉右轉,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過了一會兒,我又重複了上面的試驗,螞蟻仍然沒有找到回家的路。 

  通過這兩次實驗,我終於知道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的秘密了。原來螞蟻是根據氣味來辨別方向的。 

  知道了螞蟻的這一秘密后,我在想:是否我們可以製作一種螞蟻報警器呢?當螞蟻走到報警器附近時,報警器就能“聞”出螞蟻的氣味,然後發出鳴叫聲,讓我們知道螞蟻跑到櫥櫃里了或其他地方 

  “同學們,蛋殼都帶來了嗎?”老師問。“帶來了!”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為了今天的科學課,老師讓我們帶蛋殼來。帶蛋殼做什麼呢?是做不倒翁嗎?我們都很好奇。 

  “今天,我們要用這兩個半截蛋殼做一個小實驗。做之前,請大家先猜猜,我用這枝鉛筆朝着蛋殼垂直往下刺,是口朝上的蛋殼先破呢,還是口朝下的蛋殼先破?”“當然是口朝下的先破!”大多數同學都搶着回答。“口朝上的先破!”同桌偏要和大家作對。老師微笑着說:“那好,下面我們就來做做實驗,看誰的答案才是正確的。” 

  老師叫了一名同學上講台,讓他用鉛筆對準自己手上口朝上的蛋殼。老師一聲令下,同學手一放,鉛筆刺到了蛋殼上,蛋殼沒有破。老師又讓他試了幾次,鉛筆第三次刺下的時候,終於刺破了蛋殼。接着,老師又讓他用鉛筆刺口朝下的蛋殼。“一下、兩下、三下……”我們一起數着;但那半個蛋殼就像穿了盔甲一樣,被刺了十幾下還是不破。 

  “耶!我猜對了!”同桌高興得手舞足蹈。雖然我們都不服氣,但經過多次試驗,我們發現,同樣的兩個半邊蛋殼,用鉛筆垂直去刺,的確是口朝上的比較容易破。老師告訴我們,這是因為口朝上的蛋殼受力比較集中,而口朝下的蛋殼受力分散,所以就比較堅固。難怪建築工地里的工人叔叔們都戴着口朝下的安全帽,原來就是這個道理啊!

您正在瀏覽: 科學是你在無意間發現的星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是你在無意間發現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