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星空小學放學了。同學們個個笑容滿面地走出校門準備回家。 

  小明和好朋友小鳳也蹦蹦跳跳地一起回家。正當他們走到一個拐彎處時,一陣惡臭撲面而來,原來是街道旁的一個垃圾桶發出的臭氣。他們捂住鼻子走近一看,跟前的景象把他們驚呆了:只見垃圾桶邊堆滿了垃圾,像一座座小山,西瓜皮、香蕉皮、剩飯剩菜……發出的臭氣吸引來了一大群蒼蠅,讓人見了就噁心。小明和小鳳十分生氣說道:“這些人們怎麼這麼不講文明,把垃圾隨處瞎倒,這樣不僅有礙環境衛生,還影響了城市面貌。這種行為是不對的。”說著,小鳳便用手一把一把地將果皮往垃圾桶里送,突然,小明眼前一亮,把書包取了下來,拿出了紙和筆趴在地上寫着什麼,而小鳳仍然在用力地幹活。終於,垃圾被整理乾淨了,小鳳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這時,小明把寫好的標語拿起來,貼在了垃圾桶上, 看着“文明只差一步”幾個醒目的大字,小鳳豎起了大拇指說:“你真棒!”小明摸摸頭笑了。過路的行人也都稱讚他們是好孩子。 

  孩子們走了,他們身後是漂亮乾淨的小路,只有鮮艷的紅領巾在陽光下顯得更加耀眼奪目了。

您正在瀏覽: 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