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留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留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什麼能比母愛更加偉大?有什麼能比母愛更加無私?地震中感人的一幕,映入了我的眼帘,此時此刻,我的心靈被強烈地震撼了,淚水再也無法剋制…… 

  5月15日下午在地震重災區北川,救護人員發現了一位年輕的婦女在廢墟下面,透過縫隙看到了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地,雙手堅定地撐着。她的上身先向前匍匐着,模樣就像行跪拜禮,她的身體被壓得變形了,讓人不忍卒睹。但在廢墟中,拱起了一座母愛的橋。 

  我不知道她從哪裡得到的力量,在大廈即將傾倒的那一瞬間,在水泥板和磚塊,狂暴地砸向他的那一時刻,她沒有趴下,而是用這種獨特的態勢支撐着,直到永恆。她背負的是千萬斤的廢墟啊,她還是沒有倒下。因為有一種愛的力量在支撐! 

  也許她還活着?救護人員沖她喊叫,她沒有任何的反應。隊長從磚石的縫隙中伸進手,觸摸到的卻是冰涼的軀體。於是救護人員們暫時放下了她,走向下一個廢墟,去救一息尚存的人。 

  或許是得到神靈的啟示,,救援隊長忽然想到了什麼,他迅速地往回跑,竭盡全力地把手伸進那女人身子彎曲的蒼穹中,他探到了一個軟乎乎、暖融融的小生命!那是一個孩子!救護人員們把斷壁殘磚搬開,在她屈曲的身體下面,抱出了一個3、4個月大的嬰兒。在母親的呵護下,她還酣然熟睡着,因為有母親的庇護,山崩地裂,並不意味着什麼。 

  孩子毫髮未損,她一直安詳地睡着,紅撲撲的小臉讓所有的人為之動容隨行的醫生準備給她做體檢時,襁褓中卻滑出一台手機,上面是一條已寫好的短信: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手機從這一雙手傳到另一雙手,就這麼一直傳下去,淚水滴在手機屏上,模糊了那兩行字。 

  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但是誰敢說,這位母親的脊樑不是一座大山?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留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留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