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西遊記》有感 

  假期里,我無意中翻到一本《西遊記》,便津津有味、不分晝夜的讀起來。 

  《西遊記》是我國一部古代著名的長篇小說。主要記載了唐僧、孫悟空、豬悟能、沙悟凈四師徒前往西天取經。途中驚遇九九八十一難,可還是被四人驚險的破解了。儘管他們遇到無數妖魔鬼怪,但可惡的妖精們始終逃不過悟空的“火眼金睛”。四人無論面對多麽困難的事都冷靜對待,最終無意外的來到了雷音寺取得真經。 

  我看這本書看的如痴如醉,故事中師徒四人的悲歡離合讓我哭笑不得,但四人堅強無比的精神實在令我佩服不已。它讓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都要積極面對,不要害怕,更不要因為害怕而退縮。我們要像唐僧四師徒那樣,就算有再困難的事都不怕,堅強地去面對,最後才會克服困難。其實學習也是這樣,不要因為遇到難題就放棄,應該要認真對待每一樣作業,要認真思考、獨立完成。我們要學習他們四師徒那種堅毅不屈的精神。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懦弱的人。 

  看完這本書後,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自己。有一次,我不耐煩地做着作業,覺得那些作業好像永遠也做不完似的,那一剎那,我想不做作業,去玩。忽然,我想起了《西遊記》中的孫悟空:他不怕一切去克服困難,沒有在最艱苦的時刻放棄。我是不是應該像他一樣呢?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后,我還是打消了那個念頭。 

  當我讀完《西遊記》一叢書後,我覺得這比我在學校學到的還要多,最起碼它教會我一個做人的道理——堅強。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