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行——《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木偶奇遇記》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叫傑佩托的老人,沒有孩子,他用木頭雕刻出了一個木偶人,並把木偶人當做自己的兒子。老人努力供他上學,可是小木偶一心貪玩,難改身上的壞習慣。他逃學,撒謊,結交壞朋友,幾次上當還屢教不改。後來,一位仙女教育了小木偶,每當他撒謊的時候,鼻子就長一截。連說三次謊,鼻子就讓他在屋子裡動不了。他後悔極了,一心想變成讀書用功的好孩子,可是又禁不起誘惑,在懷同學的慫恿下逃學到海邊看鯊魚,後來又被賣到玩具國,變成一頭驢。還是仙女搭救了他。最後,他們父子在鯊魚腹中以為重逢,並設法套了出來,在海邊住下。從此,小木偶變得誠實、勤勞、善良,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男孩。

  皮諾曹通過曲折、離奇的經歷,表現出小木偶熱愛正義、痛恨邪惡,天真純潔的本性,鼓勵我們要抵禦誘惑,做一個誠實、勤勞、聽話、愛學習、愛勞動,並能幫父母的好孩子。

  我相信,你也可以像皮諾曹一樣,成為一個好孩子。

  運河小學五年級:黃凱敏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木偶奇遇記》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