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只差一步

小紅和小明倆是姐弟。

一天他們上完學,正準備回家,突然,迎面撲來了一股惡臭。於是小紅的目光左顧右盼,忽然他眼前一亮,街邊垃圾桶旁到處都是垃圾,小紅連忙對小明說:“弟弟我們來撿垃圾吧!”小明一聽,眉頭緊皺:“這垃圾又不是我們扔的,我們為什麼要撿呢?”小紅說:“把這垃圾撿乾淨不但可以讓自己聞不到惡臭,而且還可以把街道撿乾淨,這不是對大家,對我們都有好處嗎?這樣一舉兩得的事,我們為什麼不做呢?”小明聽了,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就開始撿垃圾了,可剛撿完一半時,小紅又發現了一個新的問題。假如我們把垃圾撿完了,人們又繼續扔,那我們的勞動不就白費了嗎?於是他把這個問題給小明說了,小明聽了,忙停下手中的工作,打開書包,拿出了一張紙和一支筆,寫起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寫完就粘在了垃圾桶上,又忙活起來,垃圾撿完后,小紅豎起大拇指,對小明說:“小明你真棒!”就在這時,迎面走來了一個時尚的年輕人,手中還拿了一包垃圾食品,吃完后,他順手就把包裝袋扔在了地上,小紅看見了跑過去把袋子扔進了垃圾桶,那年輕人看了看小紅,又看了看那垃圾桶上面的字,羞愧的跑掉了,小紅和小明看見了,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從此,那街道旁,再也沒有垃圾了。

其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事情,比如在班上,明明垃圾桶就在那裡,同學們只要再多走幾步就可以把垃圾扔在垃圾桶中,可是同學們往往不多走那幾步。就為那幾步,同學們的桌子盒中、垃圾桶旁,到處都是垃圾。

同學們,我們不要以惡小而為之, 以善小而不為,其實文明就在我們的生活中,文明這差一步,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走出一小步,文明就會邁出一大步。

   重慶市巫山縣南峰小學五年級五班陳冠伍

  

  指導老師:劉迎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