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教奶奶學英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奶奶學英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社會颳起了一陣英語風,我那60多了的奶奶想一想,感覺自己落伍了。於是纏着我教她英語。面對一個‘毫無基礎’的學生,我為師有一百個不願意。但我看奶奶那麼誠懇,便答應了奶奶。

  初次上課,我翻出一堆英語字母卡片,來到客廳。此時奶奶已經搬上小板凳,端端正正地坐着,兩隻眼睛有神的看着小黑板。我拿出字母“A”,大聲念道“A—”,奶奶也專註地念道“哎—”,我一聽,笑得前俯後仰,連忙糾正,經過幾個來回,奶奶終於會讀第一個字母“A”了,她高興得像個小孩手舞足蹈。之後,經過我九牛二虎之力和孜孜不倦地教導,以及奶奶認真的那股鑽勁,折騰幾番后,奶奶終於學會了幾個基本的字母。而我呢,早已教的筋疲力盡,口乾舌燥了,匆匆甩下抄寫的作業,就“逃之夭夭”了。

  經過三四天,奶奶竟然一口氣把英語字母學完了,在我們驚嘆之餘,也由衷地打心底佩服奶奶那股不可估量的專心勁和驚人的毅力。當然也有我小老師教得好的份喲`!奶奶也喜笑顏開,對自己學習成就頗有滿意。

  本想解放幾天,可沒過幾天,奶奶的英語熱又來了。這不,直嚷着讓我教她英語單詞。看着奶奶的信心已決,我又只好再次“上崗”。我從簡單的音標開始教起。起初,奶奶對那些鬼畫符似的音標記得直跺腳。後來,慢慢的,奶奶發現音標其實很有趣,很好記,便跟着我耐心地學起來。一天,兩天,很快,奶奶掌握了元音音標,輔音音標,讓我們不禁拍手叫好!

  學習完音標,學起單詞就輕而易舉了。我拿起課本,奶奶看着音標,嘗試着拼出了單詞。當然不會的部分,奶奶便向我請教。這樣細細琢磨,奶奶終於學會了英語!奶奶笑得眼睛眯成一條縫,臉上皺紋舒展開了,人彷彿年輕了好幾歲。回想起來,奶奶學英語也不容易,從一遍一遍地聽,一遍一遍的讀,到費盡心思地記,地寫,奶奶流下了不少汗。這也應該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吧!

  從此,奶奶時不時用英語與我們對話,家裡添了不少歡笑,不少氣氛。奶奶也從學英語中悟出了一些道理,她常告誡我:甘卜丹啊,“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呀,現在要趁早好好學習,老了學習起來真的難呀!當然,俗話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成功是留給努力的人的!每當我細細品味這些話語時,總能品味出一些不一樣的的道理。這些道理會使我一生受益!

  四川省宜賓市武廟街小學五年級:gbd一片丹心

您正在瀏覽: 我教奶奶學英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奶奶學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