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我是小當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我是小當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年三十,我在家中當了一回小當家。

  一大早,吃完了飯我便上廚了。一進廚房,只聽奶奶說:“爽爽,今天我要你做我助手,也算小主婦了,來準備今晚的年夜飯,順便看看你的手藝怎麼樣!”我聽了心裡一樂,想:我平時看菜譜,可不是白看的,而且特別是我炒的蛋炒飯。但今天是不會吃了,不過我會炒的菜多的是,才不怕沒人吃,只是不知會有什麼樣的禮遇。

  哎!不管了,趕快動手吧!把雞湯做好,等了七八小時,肉質嫩滑時把火關了,然後準備做雞湯蘿蔔絲粥。一、先用水把兩個白蘿蔔洗凈,切成絲放入盤中。二、把枸杞子洗凈,再把大米洗凈後用水浸泡三十分鐘。三、鍋中放入雞湯和雞肉、大米,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熬煮至嫩滑。四、再把白蘿蔔絲、枸杞子、鹽、白糖放入鍋中,繼續用小火煮十五分鐘,加味精調味。五、最後出鍋了都已經下午五點了。

  接着我又燒了糖醋排骨、清蒸白魚……但這些還是有奶奶的幫助,奶奶燒了一鍋什錦菜,這是十種菜炒在一起的。這樣年夜飯就做好了!

  看見桌上擺着我和奶奶精心準備的菜,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小當家的滋味真好!

  南京三牌樓小學五年級:胡鈺爽

您正在瀏覽: 春節我是小當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我是小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