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後的答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答案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剛才晨給我打來電話,讓我做出選擇。 

 我並不急,選擇對於我而言不難,以我的成績一流的初中沒問題的。 

 不過問題就在於晨的選擇。我知道她的選擇並不多——她幾乎能上好學校的幾率為零。 

 但我還是在電話里安慰她,沒事的。但你要努力學習呀。 

 這只是表面,所有人都知道,她就算跟我一塊上好學校,向她這樣的成績遲早也會被勸退的。但我不想讓她難過。只因我是了解她的朋友,她需要我的理解。 

 我去了那所學校,請求校長讓晨進來——當然,校長不可能答應。就算我的媽媽和他是朋友。校長說,學校需要的是人才。 

 我心想,晨的數學英語是差了點,可她的語文全年級幾乎都無人能敵——有時甚至連我都比不過她。 

 晨的媽媽說,不必為那不爭氣的孩子求校長。 

 其實,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晨她比任何人都努力,她告訴我,她不是不想學好,而是學不好。我為她感到難過。 

 現在,想想我,我從小就生活在別人的讚美里,9歲就拿到了鋼琴10級證書,全國奧數特等獎,英語好得一個人到國外生活都沒問題,五歲就會背唐詩300首……要不是因為當初我執意留下來,媽媽早把我送到國外深造去了。 

 而晨,她只是個默默無聞的女孩,她唯一的驕傲就是她的文學水平。但這個社會光語文好是沒用的。 

 我想,晨是比不上我,但她也有自己獨特的地方,只不過大人們沒發現而已。她的文章我看過,不是一般人能寫出來的。那是一種孤獨的文字。 

 表面上的晨是個十足陽光的女孩,沒有人能想到她的文字是那樣的凄美。 

 唯一欣賞她的,只有語文老師和我。 

 晨曾經給我打電話說,有好長一段時間,她在質疑,自己應不應該繼續下去自己的文字。我說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別人不能主宰你。 

 也不知她聽懂我的話沒有,反正她是個聰明的孩子——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到了終於要離別的時候,我問晨,有沒有傷心過,她說沒有是不可能的。但我們始終要分開,即使我們不願意。 

 她還說,謝謝我為她做的一切,她愛我。 

 呵呵,就是個這麼容易表達感情的人。不像我,永遠把自己最想說的放在心底。 

 我說,我也愛你,我們要做一輩子的朋友。 

 瞧瞧,兩個可愛的女生。 

 最後的最後,我進了一所重點初中,她也不負眾望,以作文特長進了一所好學校。 

 雖然不是像小學那樣每天都聯繫了,但我們倆一周一次的通電話是絕對不會少的。 

 我想,我們的最終答案都沒錯,雖然不是十分快樂,但只要能在電話里聽到那個熟悉的聲音,就已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答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