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郵遞員見信封上沒有寫詳細地址,正要把這封信扔掉時,發現“康斯坦丁.瑪卡里奇”這個熟悉的名字,郵遞員自言自語道:“這不是好朋友嗎?多年不見,真不知他現在怎樣?”第二天,郵遞員帶上這封信,趕着馬車來到他朋友曾經生活的地方,費盡周折,終於找到了他的朋友-----康斯坦丁.瑪卡里奇。把信交給了凡卡的爺爺,爺爺得知寶貝孫子受盡了苦頭,十分難過,但有無能為力地對郵遞員說:“我也是寄人籬下,凡卡也只能聽憑命運的安排了。”郵遞員也跟着難過起來。

  凡卡在鞋店裡一直等,一天,兩天,一月,兩月……還不見爺爺來接他,心裡感到失望極了,沮喪地想:“難道爺爺不愛我了嗎?”半年過去了,一天鄉下捎來信說爺爺已經去世了。凡卡悲痛欲絕。

  凡卡在鞋店裡又煎熬了八年,現在他已經長大了,在這期間,他偷學到了做皮鞋的技術,一天,他逃出了老闆的鞋店,到街上去給人擦皮鞋,又過了兩年,他積攢了一點錢,自己做起了皮鞋,過上了自由、滿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