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主題班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主題班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五(1)班要開“濃濃故鄉情”主題班會,大家一致推選我和王曉偉當主持人。站在講台上,我既緊張又興奮。緊張的是害怕主持不好,辜負了老師和同學們的期望;興奮的是我第一次登上了主持人的寶座,一場別開生面的主題班會就要開始了。

  “人是家鄉好,月是故鄉明”,在我洪亮的聲音中,主題班會漸漸拉開了序幕,“下面請欣賞《內蒙的孩子愛內蒙》”。歌聲剛落,侍帆同學便自告奮勇地站起來朗誦詩歌。“遙遠西部有一個秘境,唱着牧歌有遠古走來,這就是美麗神奇的巴丹吉林……”聽着這熟悉的旋律,大家彷彿來到了富饒寬廣的巴丹吉林沙漠。班會最有意思的就數翻譯家鄉話了,當我問起“烏了些呢”(在那兒)用普通話怎麼說時,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他,大眼瞪小眼,連連搖頭。當我說出“竊竊的趕早悄滅滅”(這裡的黎明靜悄悄)時,他們一下子笑了起來,笑得前仰後合,幾乎喘不過氣來。遊戲又將班會推向了高潮。同學們踴躍答題,“我”、“我”的聲音此起彼伏,都快要把天花板掀翻了,大家還爭先恐後地說出了阿右旗的旅遊景點、美食佳肴,蒙古族最喜歡的樂器和那達慕的意思。

  這次班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因為每個人都是那麼熱愛自己的家鄉。時間雖然會沖淡記憶的痕迹,卻永遠也沖不淡濃濃的鄉情。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主題班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主題班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