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夢想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夢想狂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因有傲視蒼穹的夢,雄鷹越過山川,在草原上展翅;因有證明自己的夢,野百合,開遍山谷,讓面花黯然失色;因有滋潤萬物的夢,小雨滴放棄生命,投入自然之懷。

  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

  心懷長風破浪這夢,我們揚帆遠航,探索人生。宗愨幼年時,宗炳問他的心愿,宗愨回答說:“願乘長風,破萬里浪。”宗炳卻說:“你長大了,如不能取得富貴,就會把宗家毀滅了。”宗炳平日氣節高尚,他的子侄都愛好學習,只有宗愨喜好習武。

  “夢是心靈的思想,是我們的秘密真情。”夢想不會因他人的喜好和周圍環境的影響而改變,心中有夢,我們也將長風破浪。“直持雲帆濟滄海”,心懷鴻鵠這志,即使身為僱工,也一樣不甘做枝頭燕雀,一句“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陳涉高舉義旗,反抗暴秦。

  星光依舊,激情似火,因為夢想,所以存在。

  世界大文豪巴爾扎克最初學習法律,但大學畢業後偏偏想當作家,全然不聽父親的忠告,父子關係緊張。不久,父親便不再向他提供任何生活費用,他所寫的作品,又不斷被退回,他陷入困境,負債纍纍。最困難的時候,他甚至只能吃一點乾麵包,喝點白開水。但他很樂觀,每當就餐,便在桌子上畫一隻只盤子,寫上“香腸”、“牛排”、“火腿”等字樣,然後在想像中狼吞虎咽,也正是在這段最狼狽的日子裡,他破費700法郎買了一根鑲瑪瑙的粗手杖,上面刻着:“我將粉碎一切障礙,正是這句氣壯山河的名言支持着他,後來的事實表明,他果然成功了。

  人這所以能,是相信能,即使艱度日,但因心中有夢,巴爾扎克最終功成名就。

  濟惠曾說過“青春的夢想是未來的真實極影”,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未來因少年的夢而精彩。

  李大釗從少年時代起就立下大志,一定要改變中國的面貌,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李大釗與敵人作頑強的鬥爭,在敵人威逼利誘面前,毫不動搖,李大釗在臨刑前,依然慷慨激昂地說:“不能因為你們今天絞死了我,就絞死了偉大的共產黨!我們已培養了很多同志,如同紅花的種子,撒遍各地。我們深信共產主義在世界,在中國必將取得勝利。”

  偉大的事業離不開為夢想奮鬥的腳步,生活的旅行,同樣離不開夢想的指引。

  在牛津市內,人們經常可以看到一個戴帽子的乞丐,坐在地上,不顧初冬的寒冷,專心致志地捧讀一本書,這個景象令到牛津旅遊的中國人很驚訝,他們施設了先令種從中國帶來的銀戒指,那乞丐點頭稱謝,人們問他看的什麼書,原來是凡爾納的小說。

  溫飽都還不能保證,卻一樣懷着有幻想中“環遊地球”的夢,最甜美的葡萄永遠掛在最高的樹梢上,如果沒有渴望品嘗的夢,就永遠不知道葡萄的味道。

  心懷振興之夢,周恩來讀書“為了中華民族之崛起,騰飛於世界。”

  心懷週遊世界之夢,達爾文開始環球生物考察,完成《物種起源》。

  心懷報國之夢,鄧嫁先隱姓埋名,研製核武器,身患癌症依舊,毅然無悔。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因為有夢,不畏千磨萬擊,不懼各路強風。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因為有夢,敢於攀登高峰,敢於俯視齊魯。

  “長風波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因為有夢,敢于波浪海上,揚帆啟航。

  蝶,破繭而出,百花競放,舞一曲夢想之歌。

  五年級:清風月影

您正在瀏覽: 我為夢想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夢想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