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2009年11月11日 

  在人生漫長的道路中,我們不免要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這些困難有時在自己的努力下迎刃而解,有時卻讓人絞盡腦汁。在課文《走一步,再走一步》中,作者莫頓·亨特是這樣解決困難的: 

 在費城7月里一個悶熱的日子,“我”和其他5個小男孩因為玩彈子遊戲玩厭了,決定爬一座二十米高的懸崖。小夥伴們飛快地往上爬,而“我”卻全身顫抖、冷汗直冒。“我”好不容易爬上了一塊岩石架,看着同伴們繼續往上爬,“我”嚇得幾乎暈倒。他們左折右轉爬了上去,把“我”落在了岩石架上,“我”一動也不敢動。天漸漸黑了,“我”哭了起來。後來父親找到了“我”,“我”仍然不敢往下爬,“不要想着距離有多遠。你只要想着你是在走一小步。你能辦得到的。眼睛看着我電筒的光照着的地方……”就這樣,父親指引着“我”——“把左腳踏到那塊岩石上。不要擔心下一步……現在移動右腳,把它移到右邊稍低一點的地方,那裡有另外一個落腳點……”一步又一步,“我”終於爬下了岩石架,投入了父親的懷抱…… 

  文中的作者之所以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能成功地解決困難,就是因為作者在父親的指引下,把爬下懸崖這個大困難分解成了一步又一步的小困難,並把這些小困難逐一認真地解決,終於幫“我”戰勝了困難,贏得了最終的勝利。 

  在生活中,就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往大了說,比如中國航天器的製造,表面上遙不可及,但是我們把航天器分解成許多微小的零件,再逐一把小零件研製出來,戰勝一個個小困難,終究會贏得最後的成功。往小處說,我們每天的家庭作業,看起來似乎很多,但把家庭作業分解成一項項小作業,再把一項項作業逐一寫完,就等於克服了大困難。 

  在困難面前,有的人灰心喪氣、束手無策,終於與成功無緣;有的人則毫不畏懼,把困難分解,終於到達勝利的彼岸。這樣世界也就有了強者和弱者。要想成為一名強者,在困難面前,就要學會解決困難的方法,勇往直前,正如文中所說——不要想着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着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達我所要達到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