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點亮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點亮人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凱勒(瑞士小說家)說:“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着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劉向(西漢文學家)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的確讀書使人睿智,讀書使我心中充滿陽光。

  也許有人不願意花時間讀一本好書,但那些人失去的不僅僅是書中的內容。每當我得到一本書,便情不自禁的讀起來。讀完一本書,便有想起了另一本好書,我常常被書中的內容所陶醉。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幹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讀書!”

  因為書是知識的源泉,是它教給了我做人的道理,是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無比充實。如果沒有書,我們的生活將變得枯燥無味、黯然失色。

  培根曾經說過:“讀書給以人光彩,給以人樂趣,給以人才幹。”因為有了書,我們的知識才會不斷地增長;因為有了書,我們的眼睛才會更加明亮;因為有了書,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精彩。我讀過一些文章、書籍。是他們讓我豁然開朗。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我知道了一位父親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用雙手挖了三十八個小時,終於把自己的孩子迎救了出來。從中我感受到了深深的父愛。《愛的教育》讓我感受到了人間真情。《慈母情深》讓我感受到了一位平凡母親的偉大…

  是讀書讓我的生活充實,是讀書讓我放飛理想,是讀書讓我看到廣闊的天地,是讀書讓我知道了賣火柴小女孩得可憐,是讀書能讓我與古人對話,是讀書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是讀書讓我的生活無比精彩!是讀書點亮了我們的人生!

  五年級:段思語

您正在瀏覽: 讀書點亮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