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1) 1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1)_17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50字  編輯:小景

原來我不是天使(1)

  一下班,我就搭車到可可居。

  在車上,我打電話給邱成志。

  “我約了任琳吃飯,今天就不去你那裡了。”

  

  “剛巧我要備課,沒關係。你吃飽一點。”他在電話彼端體貼的說。

  邱成志是我相交三年的男友。大二那一年,我們在T大的露天舞會裡相識,沒多久,我就成了他的女友。那一年,他還在T大數學研究院就讀研一。

  今年,他與我同時畢業,我進了程氏集團,他留校在數學研究院當老師。

  可可居在T大正門對面,是一家中餐廳。四層樓的房子全都嵌上刷了綠漆的竹片,遠遠望去,特別醒目。

  我與任琳在這裡吃飯,都習慣坐頂樓靠窗的位子,透過落地玻璃向外望去,T大的景色一收眼底。

  剛上四樓,就看見任琳在老地方百無聊奈的翻弄一本時尚雜誌,桌上放着已經喝了一大半的白開水,看來已等候多時。

  “Sorry,來晚了。”我急走幾步,坐在她對面。

  “不是你到晚了,而是我來早了。”任琳指了指牆上的鐘。

  剛巧六點半,我準時趕到。

  “你在看什麼?”

  我從她面前拿過那本時尚雜誌,內容正翻到美容健體那一頁。

  “已經夠美,身材也夠棒,用得着還看這類雜誌?”

  任琳搶過那本書,慢慢合上。

  “我不像你,有了長期飯票,可以高枕無憂。”頓了一會兒,滿懷心事地嘆道:“戀愛尚未成功,女人尚須努力。”

  我被她的話逗得直笑。

  “就你這副德行,怎麼配當老師。”

  “所以我現在還不是老師,而是輔導員。”

  小姐把菜單拿來,向我們推薦新的菜式。菜名稀奇古怪,什麼雪地繁星、長河落日、君臨天下,湯類里還有一種叫天使的眼淚。

  任琳要了一份君臨天下,一份長河落日。我要了一份天使的眼淚。

  “我記得你不喜歡喝湯。”

  “我只不過想嘗嘗天使的眼淚。”

  大學畢業的那天,邱成志深情的對我說,我是他的天使。那麼嘗嘗自己的眼淚,也未嘗不可。

  “最近怎麼樣,輔導員生涯適合你嗎?”我一直不以為任琳能擔當為人師表的神聖職業。

  “馬馬虎虎,我爸希望我能接他衣缽,所以只好委屈自己。”

  “你生在福中不知福,當初我想留校都留不成。”

  我一直想留在T大,與邱成志互相攜持,共同進退。

  “現在不是更好?能進程氏這樣的大集團,以後定非池中物。”

  “好是好,就是累得驚人,哪比得上當老師,有寒暑假可以白拿薪水。我沒什麼崇高理想,只願能嫁給邱成志當個好老婆。”

  “這個理想也很偉大,邱成志被我老爸欣賞得一塌糊塗,總在家裡埋怨我,為何不如你長進,沒覓得如此佳偶。”

  話落,小姐端菜上來,我與任琳瞪大眼睛觀察新菜式。

  君臨天下是一份龍蝦,盤子周圍盤了一條用白蘿蔔雕成的玉龍,栩栩如生。長河落日是一個雞蛋加幾根青菜。最後上的是天使的眼淚,居然是清湯加豆腐,特別的是,豆腐都雕成水珠滴落的形狀。

  “虧他們想得出來,這麼普通的菜式取如此美妙的名字。”

  “試一試,也許味道很好。”

  我向來就很欣賞可可居的風格,看上去普通,吃完后回味無窮。就因為這樣,每次在外吃飯,我都要上這裡。

  試過後,的確不錯,特別是那份天使的眼淚,豆腐鮮滑至極,入口即化。

  瞧着湯勺里的豆腐,我感嘆:“這麼嫩的豆腐,不知怎樣一副巧手才能把它雕得如眼淚的形狀,真不愧為天使的眼淚。”

  “天使會掉眼淚嗎?”任琳問我。

  天使應該一直笑着,舞動着翅膀,把幸運帶給人類。她,怎麼會落淚呢?

  “應該不會。” 

   

(1)已經完了,請看下一集——原來我不是天使(2)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1)1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