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3)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3)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天使的眼淚

  原來我不是天使(3)  

  “小姐,請問你有什麼事。”前面的男人轉過身來。

  我縮回手,抬頭望去,眼前是一張稜角分明非常英氣的臉,那張臉正微微含笑。

  “沒有事,沒有事。”我一陣慌亂。

  “如果沒事請不要拽我衣服。”

  還未等我答話,那張臉已經不見,留給我的是有着一頭濃密黑髮的後腦勺。

  我向他的背影吐了吐舌頭,依然打量那件米白色休閑西服,下個月邱成志生日,我就買這件衣服送給他。

  終於快輪到我登記,我偏着頭,繞過那個高大的背影向登記台望去,前面幾人拿出的都是讓人大嚇一跳的一沓錢。登記員雙頰帶笑,仔細的問明來者姓名,數清禮金數目。相形之下,我恨不得悄悄溜走,我帶的那點錢,拿出手也羞愧,何況要在眾目睽睽下讓人點清登記。

  我瞧準時機,預備走路,卻被人叫住,是那個叫我不要拽他衣服的男人。

  “辛辛苦苦排了這麼久的隊,現在要走?”

  我的臉一陣紅,抿抿嘴,悄聲說,“沒辦法,我帶的錢不夠。”

  “送禮金,本就是表達心意,並不是攀富顯貴。”

  “我知道,但前面幾人都送那麼多。”

  “也許有人比你送得還少。”他拍拍我的肩,向我眨眨眼,“我會幫你。”

  他會幫我?是不是打算借我一筆錢交禮金。我可不願把存了幾月打算為邱成志買生日禮物的錢花在這上面。

  然而,走已是來不及了,我們已經慢慢移到登記台前。

  “姓名?”登記員頭也不抬。

  “Steven。”

  他報上自己的姓名,然後掏出一個皮夾,抽出一張百元鈔票放在桌上。

  “一百元?”登記員大概覺得太少,有些不確信。

  “不是。”他氣定神閑的回答,“是五十元,你還要找零五十給我。”

  一時間,所有的人都向他望去。大概都覺奇怪,衣着如此講究的,氣質如此優雅的男士,只送一百元禮金已經夠讓人不解,居然還會要人找零五十,真是見所未見,聞所未聞。

  他這是幫我嗎?應該是,我有些感激,目送他在人們竊竊私語中走進酒店。

  他的確是在幫我,有他在前面如此驚世之舉,我送的禮金再少,他們也見怪不怪。

  這一關,我順利通過。

  走進酒店大廳,我四處張望,那位名叫Steven的男人在哪裡,他用他的尷尬成全我,我是否該當面向他道謝?

  然而,整個大廳人潮湧動,雖然他要比尋常人高大亮眼,我卻還是望不見他。

  忽然,人群中傳來掌聲,緊接着周圍的人也跟着拍掌,我抬起頭,遠遠望去,原來是兩位新人出現。

  一襲紅旗袍的是蘇明明,今天的她嬌俏動人,然卻神色不寧,站在準新郎身邊,一雙美眸卻四處顧盼,仿若心中另有其人。

  聽周遭私語,準新郎也為本城世家子弟,家底雖及不上程氏殷厚,與蘇家卻能旗鼓相當。

  人人都在贊這是一段美滿姻緣,只我看出蘇明明眼底的落寞。

  良久,我才從沉思中醒悟過來,彼時人人已就坐進餐,我也尋了身旁的一個位置坐下去。

  才坐穩,就有人與我說話。

  “看來你沒有腳底抹油溜掉。”

  我側過頭去,是他——Steven,雙眸含笑,正望着我。

  一時之間,我竟有“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

  “原來你在這裡,我正四處找你。”我一激動,居然握住他的手,迅而發現自己的失態,猛得放開,紅了臉道,“我要謝謝你,是你解了我的難堪。”

  他微微搖頭,“何必用別人的眼光束縛自己,放開一些心境,會活得更快樂。”

   請看下一集: 《天使的眼淚》 原來我不是天使(4) »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3)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