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科學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科學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鈴,”上課了,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做好了課前準備,科學課李老師提着一個袋子走進了教室,神秘地沖我們笑了一笑。我們都迫不及待想知道袋子里有什麼東西,真讓我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李老師走上講台,對大家說:“今天我給大家做幾個有趣的科學實驗。”同學們興奮得大喊起來,幾乎快把房頂掀翻了。老師讓大家安靜下來。開始做實驗了,老師從袋子里掏出了兩個紙杯、一根蠟燭、一個鐵架子。老師點燃蠟燭,把一個裝水的紙杯放在火上空,同學們聚精會神地看着,以為杯馬上會成“黑碳”。火苗越燒越旺,彷彿馬上把紙杯給吞噬了。但奇怪的是原來很怕火的紙杯,此時卻像練了金剛不壞之身一樣,一點兒也不怕火。而沒放水的杯就沒那麼“威風”了,火苗慢慢的燒黑了它,不一會兒,杯底破了個大洞。“這是為什麼呢?”李老師微笑的問我們。我們班的“小博士”楊洪滔滔不絕地說了自己的觀點:“因為水讓杯子的溫度保持在100度以內,所以杯沒有燒黑。哦!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 

  老師開始了第二個熱氣球升空的試驗。首先老師取出一個塑料袋子放在火上空,塑料袋慢慢鼓起,於是,老師把手鬆開。袋子沒倒下,反而飄飄悠悠地徐徐上升,同學們像炸開了鍋似的,高興得又喊又叫,這些實驗真是太有趣了。 

  這真是一堂有趣的科學課,讓我愛上了奇妙無窮的科學。儘管已經過去了兩個星期,但我還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科學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科學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