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新年體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新年體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有趣的新年體驗 

  “虎年的春節一定要生龍活虎、虎虎生威”爺爺幾天前就開始吹風,“因此,今年春節期間決不允許睡懶覺,要幫助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過個有意義的春節。” 

大年初二的清晨,雖然不用上學,但我卻準時在鬧鐘的音樂聲中驚醒,揉揉還未睡醒的眼睛,伸了一個大懶腰,趕快起身、收拾停當,因為按照約定,今天我就要進行新年生活的特殊“體驗”了——做一名超市的員工(臨時的!呵呵!)。 

  到了超市,按照店長安排,跟着3號窗口的大姐姐鍛煉實習。乘着清晨顧客不多的間隙,從電腦開機、啟動程序、進入銷售窗口、商品代碼掃描、會員卡積分計算以及付款找零等一一學起,經過大姐姐手把手耐心輔導,再進行3—4遍模擬練習,不一會兒我就掌握了收銀的基本動作要領。就這樣,在大姐姐的幫助下,完成了一天的工作。總體感覺,雖然有點疲憊,但卻很有收穫。 

  第二天,我很早便起身,準時來到超市,因為,今天,我就要獨立操作了。我開啟了3號窗口電腦操作台,一天的工作開始了。此時,一個胖子顧客來了,他拿着一個大筐子,我趕緊拿掃描儀逐個掃描商品的編碼,嘀、嘀、嘀…全掃完了,一看總額,436元呀!第一筆這是個大額的,我趕忙調整心態,盡量鎮靜,收錢、驗鈔、找零。胖子叔叔接過零錢,一邊清點着,一邊嘖嘖稱讚,“小姑娘不簡單呀!”我還沒來得及道謝,後面,已經跟上了好幾個顧客,就這樣,一個接一個,重複着剛才的動作,一天下來,真是蠻累的,一到家,腰酸背痛,手發軟! 

  第三天…第四天…越來越感覺到看似輕鬆的工作,但不停地機械性重複,也是挺累人的。 

  幾天下來,我終於明白了爺爺的真實用意,真是“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呀!同時,我也得到了另外一個啟示,那就是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一定要發明出讓人類徹底從這些機械性、重複性的勞動中解脫出來的智能機器。 

  我將永遠記住這個有趣而有意義的新年體驗!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新年體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新年體驗 暫無評論